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邵文忠低调返京 检察院:回来不等于没问题

2010年08月20日07:27沈阳晚报周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文忠低调返京 检察院:回来不等于没问题

背景新闻 8月6日,某媒体曝出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突然“人间蒸发”,之后就从足协内部传来消息邵文忠是被检察机关带走协助调查,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证实。

十几天过去后,邵文忠已经低调回归福特宝,并且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足协内部人士的确认。

低调回归继续工作

虽然南勇案的性质已经被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受贿”,但是曾被誉为南勇“小金库”的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已经得以脱身。一足协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已经于18日暂时结束协助调查并返回福特宝继续工作。邵文忠这么快就能回归,基本说明其自身问题不大,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曾说过:“老邵只是去协助检察机关了解工作,和南勇的性质不一样。”

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由于福特宝公司还有一些关于中国足球运作的事情需要邵文忠签字,足协与负责此次足坛打黑扫赌的检察机关取得了联系,所以邵文忠得以回归。

回来不等于没有问题

根据足协的说法,邵文忠回来是因为要处理大量福特宝的工作,足协也保证在邵文忠回归的这段日子,一旦有需要他协助调查时将会再次配合公安机关,随叫随到。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了一位在检察机关内部工作的人士,按照此位专业人士的说法,任何一个个人和公民都有义务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被协查人员在经过问讯之后可以释放,但是并不表示被协查人员没有问题,“可能检察机关是想找这个人了解一些他知道的并和他本人无关的情况;但是也有可能由于证据不足并超过了协查时间,检察机关不得不释放被协查人员,但是这并不代表被协查人员就没有任何问题,当证据确凿或者有新进展的时候,检察机关有可能再次要求协查。”何况中国足协也保证,邵文忠回归的这段日子,一旦有需要协助调查邵文忠将随叫随到。

本报记者 周舟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