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小图雷升华曼城打铁中场 英超最高薪名副其实

2010年08月20日07:1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曼城在转会市场引进了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巴洛特利、米尔纳、科拉罗夫和小博阿滕6员骁将,尽管巴洛特利首秀就进球建功,但截止目前真正实用的收购却是亚亚-图雷,科特迪瓦国脚大大提升了曼城中场的技术含量,他已经成为曼奇尼手下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

本来曼城固定的后腰组合是德容和巴里,前者四处拦抢,而巴里则起到攻防转换的作用。尽管这样的组合已经让很多英超主帅艳羡,但曼奇尼今夏仍从巴萨引进了亚亚-图雷,后者的转会费不但高达2700万镑,周薪更是恐怖的惊人——目前科特迪瓦人的周薪是18.5万镑,而从明年4月份开始,他的周薪将上涨到22万镑,英国的《世界消息报》就曾撰文惊呼:“为一个不是世界级的球星打破英超工资纪录,值得吗?”

事实证明《世界消息报》的担心毫无必要,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当对手用铁桶阵来招待曼城时,英超新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竟然是出任后腰的小图雷。比赛第43分钟,亚亚-图雷从右侧带球杀入禁区,其间对方有4名球员上来围抢堵截,但科特迪瓦人利用娴熟的技术一一躲开,随后他将球传给守候在球门近角的队友,只可惜对方门将抢先将球解围。在平淡到无聊的上半场中,亚亚-图雷的这次精彩突破成为最大的亮点。

而如果不是运气不佳,拯救曼城的将是亚亚-图雷而非巴洛特利。比赛第70分钟时,曼城获得左侧角球机会,队友正好将球传到守候在球门后点的小图雷面前,尽管对方有两三名球员上来逼抢,但他先是不慌不忙的胸部停球,随后在小禁区内右脚劲射,皮球狠狠砸在立柱上弹出,整个门框都被震动的颤抖不已。《欧洲体育》击掌称快:“雷鸣般的射门!亚亚-图雷太不走运了。”

其实,当第57分钟曼奇尼第一次做出换人调整撤下巴里时,就已经能看出亚亚-图雷在意大利人心目中的地位。按说巴里和德容的组合已经磨合了一个赛季,而亚亚-图雷今夏才加盟球队,正式比赛只打了英超首轮对热刺的那场,因此从常理来判断,曼奇尼本应该撤下小图雷,但他让科特迪瓦人留在场上的作法,证明亚亚-图雷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超越了巴里。

亚亚-图雷曾表示,曼奇尼是他选择曼城的主要原因:“当你与任何一支球队签约时,最重要的就是与主帅沟通,当你没能与主帅沟通时,那感觉很差。而曼奇尼就是我签约曼城的原因,我们拥有一位杰出的教练,签下了许多出色的球员。今年球队会取得好成绩。”由此可见两人英雄相惜。

在曼奇尼眼中,亚亚-图雷的技术明显要强于巴里,而他的防守能力又丝毫不弱于英格兰国脚,因此在队内位置上自然要胜其一筹,意大利人肯为亚亚-图雷掏出22万镑的周薪,肯定不是一时心血来潮。(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