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杰斯杯晏紫组合抢10发威 逆转对手挺进四强

2010年08月20日04: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两百万美金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晏紫和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的跨国组合通过抢10局的出色发挥最终以3-6、6-3和10-5逆转击败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成功晋级四强。

晏紫和加里奎斯是一对新搭档,两人之前仅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上配合过,当时她们在第二轮不敌头号种子佩特洛娃/胡贝尔。本周的罗杰斯杯是两人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很明显她们的默契已经越来越深,首轮抢10险胜之后,她们在上一轮顺利击败一对捷克组合,取得两连胜杀进八强。

今日的比赛中,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进入状态更快一些,她们在首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2局率先拿到了破发点,顺利破发之后这对捷克组合取得了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破发一次将局分改写为3-1,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在第5局成功保发之后,紧跟着又在第6局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晏紫/加里奎斯在第7局抓住对方连续的失误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3-5,但是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这对捷克组合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晏紫/加里奎斯随后开始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她们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不甘就此丢掉本盘比赛,她们在第7局顽强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5,但是晏紫/加里奎斯在自己本盘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3扳回一盘。

抢10局中,晏紫/加里奎斯开局不利,对手一上来就取得小分3-0的领先,不过她们并没有因此慌乱,随后顽强的将小分追到了4-4平。接下来晏紫/加里奎斯又连得4分取得小分8-4的领先,并随即以小分9-5拿到四个赛点,最终晏紫/加里奎斯以10-5拿下抢10局的胜利,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两对组合在比赛中各自完成了4次破发。(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