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连续错失涨分良机 征战美网状态需更稳定

2010年08月20日0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超五系列赛事罗杰斯杯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状态低迷,最终在五度被对手破发之后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遗憾无缘八强。可以看出:从上周的辛辛那提赛到本周的罗杰斯杯,李娜的状态都显得不是十分稳定,这为她本赛季美网的前景增添了几分悬疑。

李娜去年因为伤病错过了美网之前的很多重要热身赛事,这使得她在今年迎来一次很好的涨分良机,在上周的辛辛那提赛中,李娜在第三轮通过决胜盘激烈的抢7被比利时天才维克梅耶尔击败,失去了一次涨分的良机,不过由于莎拉波娃本站比赛没有能够夺冠,使得李娜的世界排名得以重返TOP10的行列。

转战罗杰斯杯,李娜在首场比赛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不过赛后李娜承认对于自己的状态不是很满意,果然,在今日与实力派选手阿扎伦卡的较量中,李娜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被对手很快控制了局面,中国金花的发球和正手进攻都没有能够完全发挥出威力,最终在五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连输两盘不敌对手,再次遗憾止步十六强。

赛后李娜承认自己的发挥不如对手:“我感觉自己没有能够完全打出来,尤其是在第二盘受到了比较大的限制,很显然她配得上今日比赛的胜利。”

现在距离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仅仅只剩下10天的时间了,去年李娜在美网刚刚伤愈复出的情况下杀进了八强,给了中国球迷很大的惊喜,不过今年她面临的保分压力也随之而来。以李娜目前的状态来看,她的手感明显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水平,且不说对阵威廉姆斯姐妹或者克里斯特尔斯等夺冠热门事难谋胜算,就是面对次一级的阿扎伦卡或者兹沃娜列娃这样的选手想要获胜也是具有相当高的难度。

当然,去年的美网征程也告诉我们,李娜是一位随时都有可能迎来状态爆发的优秀选手,她甚至能够在几乎没有热身的情况下就在大满贯这样的重大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从这一点说,她在最近两站超五系列赛事中表现不佳,尽管使得自己的积分遭遇到一定损失,但是我们却不能因此看低她在美网赛的前景,一旦李娜将自己的手感调整到赢球状态,今年的法拉盛赛场她依然有可能为我们带来巨大的惊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