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霍芬海姆赛季前瞻:黑马班底尚存 寄望欧战

2010年08月19日23: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08-09赛季升上甲级的乡村球队霍芬海姆,几乎给德国足坛带来一场大地震,勇夺半程冠军。不过由于球队阵容单薄,经验欠缺,在冬歇期时一些主力球员受伤,最终只落得第7名的境地。上赛季,黑马光环褪去的霍村,最终只获得第11名,成为一支名符其实的中游球队。

霍芬海姆的“堕落”,可不是德甲学院派主帅的兰尼克愿意看到的结果。从1998-99赛季执教斯图加特开始,他在德甲的执教时间已有十载,在沙尔克04执教的两年中展示出了强大的执教能力和人格魅力。然而,在希尔德布兰、贝克、魏斯、萨利霍维奇和伊比舍维奇这样实力派选手坐镇主力阵容,球队潜力尚未得到完全挖掘,俱乐部经济实力尚可之时,球队“跑龙套”似的成绩实在无法让球迷们满意。

新赛季,球队清洗了一些边缘球员,对阵容只做了一些微小的调整,可以看出老板霍普对球队的阵容仍有期望。对比前两个赛季不难发现,霍芬海姆的失球数都达到了40个以上,而上赛季的进球数比前一赛季减少了1/3,这也直接导致霍村成绩的下滑。新赛季,三线都有球星坐镇的情况下,如何稳固防守,找回往日进攻的犀利,成为兰尼克的当务之急。在德甲中游站住脚后,进军欧联杯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他们新的目标。

转会点评:

夏季转会期,霍芬海姆离队的球员较多,巴西中场麦科苏伊尔、瑞典中卫尼尔松、阿根廷中场祖库利尼,以及前锋威林顿,都在今年夏天离开球队。球队阵容最大的变化,当属门将位置。加盟球队一年半的希尔德布兰由于反复的伤病和状态原因,无法达到自动续约的条件,无奈被霍芬海姆管理层放弃,不过俱乐部立刻着手引进新门将,从德乙球队杜伊斯堡引进了29岁的汤姆·施塔克。这位前杜伊斯堡队长实力出众,且自由身加盟,对霍村来说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

除了施塔克,霍芬海姆还从芬兰赫尔辛基队引进了21岁的后防新星莱塔拉,从慕尼黑1860挖来了19岁的本土中锋姆拉帕。这两桩转会共花费了155万欧元,既坚持了主教练兰尼克的年轻化路线,也是对阵容有针对性的补强。

当家球星:卡洛斯·爱德华多

这位23岁的巴西中场长像酷似罗纳尔迪尼奥,踢球风格也颇有一些小罗的影子。加盟霍芬海姆3年时间里,他共代表球队出场80次,有18球进账,并逐渐成长为球队中场核心。2009年10月,他首次披上了巴西国家队的战袍,至今共有3次出场纪录。霍芬海姆本赛季的志在打进欧战,身为队内身价最高的球星,爱德华多肩负重任。

预计主力阵容(433):施塔克/贝克、西穆尼奇、康珀、伊贝茨贝格/魏斯、路易斯·古斯塔沃、萨利霍维奇/卡洛斯·爱德华多、伊比舍维奇、奥巴西

各条战线实力分析:

门将:霍芬海姆送走了不得志的前国门希尔德布兰,从杜伊斯堡队免费挖来29岁的施塔克,前者属于合同期满离队,后者则属于自由转会。前两个赛季,霍芬海姆的一大命门,便是不太稳定的后防和发挥欠佳的门将。希尔德布兰伤病缠身,没能改变这一状况。如今,实力派选手施塔克加盟,能否有所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后卫:霍村失球多,后防线也脱不了干系。去年夏天,柏林赫塔的老臣西穆尼奇转投霍芬海姆,本料想可以带来稳健的后防表现,但只将失球数量减少了7个而已。本赛季,俱乐部虽有后防新星莱塔拉的加盟,但后防发挥如何,还是要看兰尼克的调教。

中场:球队的中场实力并不弱,在433体系中,兰尼克通常会安排巴西球员路易斯·古斯塔沃坐镇后腰,波黑中场萨利霍维奇和德国国脚魏斯站位稍靠前。然而,三中场带来的后防不稳,也是兰尼克需要考虑的问题。除了他们三名绝对主力,武克切维奇、古尔德和沃萨将成为替补。

前锋:以波黑中锋伊比舍维奇为首的霍村锋线同样实力不俗,在登巴·巴、奥巴西两人的共同参与下,他们三人在2008-09赛季共同导演了黑马旋风。不过随着上赛季巴转会斯图加特的风波闹得沸沸扬扬,霍芬海姆锋线也陷入低迷。本赛季有了新鲜血液姆拉帕的加盟,球队锋线或许将有一番新气象。

(泡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