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勒沃库森赛季前瞻:巴拉克回归 药厂冲击三甲

2010年08月19日23: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09-10赛季勒沃库森曾经取得惊人的20多轮不败的成绩,获得半程冠军且多轮占据积分榜首位置,但最终赛季结束时勒沃库森仅名列第四名无缘欧冠还是让不少球迷为之遗憾。不过即使是第四名也是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勒沃库森也因此重回欧洲赛场。新赛季,勒沃库森卷土重来,在补充了不少实力派新援后药厂定位三甲,希望取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三线实力均衡,都有关键球员压阵的勒沃库森在老帅海因克斯的调教下,前三名这一目标并非不可实现。

相比上赛季,本赛季球队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国家队队长巴拉克时隔8年重回勒沃库森,对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作用明显。巴利奇、萨姆等人也是非常具有实力的球员。拥有巴拉克、阿德勒、黑尔默斯、罗尔费斯和基斯林五大德国国脚,加上卡德莱茨、卡斯特罗、施瓦布、莱纳茨、里瑟M.弗里德里希、海皮亚、比达尔、巴内塔、德尔迪约克、奥古斯托等人,勒沃库森球员三线实力均衡,在18支德甲球队中虽然无法与拜仁相抗衡,但也肯定在前五的行列。

不过和上赛季单线作战相比,本赛季勒沃库森将在德甲、德国杯和欧联杯三线出击,海因克斯可能需要对阵容进行轮换。勒沃库森近年来上半赛季成绩出色、下半赛季崩盘的恶习依旧没有改进,如果继续受这一因素牵绊的话,球队再进一步始终会有不小的问题。

海皮亚、巴拉克相继加盟后,年轻的勒沃库森有了经验丰富的球员帮带传,无论是对于年轻球员的个人发展还是对于球队的将来都有非常大的好处。目前这支勒沃库森的实力也是2002年后最强的一支,老帅海因克斯要做的只是让勒沃库森更多的保持稳定,避免大起大落的表现,相信他们可以取得更多成绩。

转会点评:

今年夏天,勒沃库森队耶卡斯、辛基维茨、伊德贝尔、黑格勒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离开球队,虽然这几名球员拥有一定的实力,但因为和球队的打法格格不入或者伤病太多,早已游离在主力阵容之外,因此对球队的影响并不太大。

对勒沃库森影响重大的是从拜仁租借而来的小将托尼·克罗斯的租借期满回拜仁。克罗斯上赛季是勒沃库森主力边前卫人选,无论是个人进攻、射门还是传球、助攻都极具威胁,甚至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勒沃库森的中场核心,但克罗斯的表现越好拜仁越不可能让他留在药厂。勒沃库森曾作出努力,但最终克罗斯还是选择回到拜仁慕尼黑。

虽然这个夏天勒沃库森早早的就结束了所有引援工作,但药厂在转会市场上收获颇丰。近两年的黑尔默斯、施瓦布等人的自由转会加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俱乐部更是坚持了近年来惯用的免费政策,国家队队长巴拉克自然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在和汉堡以及沃尔夫斯堡的激烈竞争中,药厂笑到最后靠的并非高额的合同,而是十年前和巴拉克的旧情。巴拉克的实力无需置疑,他的到来对勒沃库森来说好处显然还不只是一点点。无论是战术上、精神上,还是俱乐部的吸引力、市场上,巴拉克依然是当今世界足坛德国第一人。

除了巴拉克,德国U21小将萨姆和曾进过德国国家队的汉诺威悍将巴利奇的免费加盟也是勒沃库森的妙笔。萨姆上赛季随同凯泽斯劳滕在德乙联赛表现出色,传射俱佳、视野开阔的他是边路的优秀人才。巴利奇和巴拉克一样是勒沃库森旧人,虽然在汉诺威称得上是为数不多的大牌球员,但勒沃库森毕竟相比汉诺威俱乐部水平要高上不少。两人的加盟会弥补过去几个赛季勒沃库森的中场人员短缺的不足。90后丹麦小将约根森的引进更多的是为以后锋线考虑,在之前几场热身赛中约根森已经展现出非常好的天赋和门前嗅觉。

当家球星:巴拉克

勒沃库森近几年来主打青春牌,尽管近几年来,小鬼当家的勒沃库森越来越像样,阿德勒、基斯林、黑尔默斯、卡斯特罗、罗尔费斯等德国本土中生代球员扛起大梁,但巴拉克的回归让当家球星变得毫无悬念,当家球星这一称号和位置非他莫属。

巴拉克的到来对于勒沃库森队而言显然会有相当大的变化,虽然克罗斯租借期满回归拜仁,但勒沃库森找来填补中场空缺的人选让人大吃一惊。非但不是实力不及克罗斯的球员,而是比他名头更大、经验、个人能力都属上上之选的巴拉克。过去10年里巴拉克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早已证明了自己,无论是拜仁还是切尔西巴拉克都是中场毫无争议的核心球员之一,重返勒沃库森后,他会以自己的经验和实力带领球队前进,即使没有队长袖标。

可以胜任中场任何一个位置的巴拉克身体强壮、传射俱佳、视野开阔,无论大范围的跑动、阻击、拦截防守还是精准的传球组织进攻,巴拉克一人在中场的作用是多样的。其个人的任意球脚法也称得上一绝,2008年欧洲杯上那个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到现在还让人记忆犹新。他的个人进攻能力也不容小视,尤其是头球出色的他往往能利用定位球机会前插破门为球队打开僵局。虽然巴拉克还未完全伤愈,但一个不受伤的巴拉克在德甲赛场还是很少有球员能够比肩的。新赛季,巴拉克和罗本或者里贝里的直面对话或许会变得很有意思,昔日和现正当红的拜仁中场核心的比拼,相信巴拉克自己也会很期待。

即使已将近34岁处于职业生涯末期,但巴拉克的号召力、巴拉克的实力以及巴拉克的影响力依然非别的勒沃库森球员可及。巴拉克的实力无需多言,在德国队最困难的2000-2006年,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德国队重上正轨。作为国家队多年队长他的领导力也非任何别的德国球员所能及,赛季还未开始德国媒体已经将巴拉克称为勒沃库森不戴袖标的队长,其作用之重要可见一斑。

预计主力阵容(442):阿德勒/卡斯特罗、M.弗里德里希、海皮亚、卡德莱茨/罗尔费斯、巴拉克/奥古斯托、巴内塔/黑尔默斯、基斯林

各条战线实力分析:

相比上赛季的主力阵容,虽然克罗斯离开后的位置谁来填补海因克斯还未有决定。幸好,上赛季勒沃库森整个主力阵容中只有克罗斯一人离开,其余基本架构稳定,新赛季不出意外还是以这套班子为主。阿德勒只要不受伤必定是主力门将,多年替补费尔南德斯依旧难逃酱油角色,倒是前德青门将吉费尔或许会抢班夺权成为主力替补。

后防线上,M.弗里德里希和海皮亚“二老”依然是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无论经验还是个人实力在德甲也属上游,但海皮亚毕竟年事已高,上赛季结束后被勒夫招入过国家队的莱纳茨是勒沃库森未来的中卫储备人选,他同时能胜任后腰位置。边后卫位置勒沃库森竞争非常激烈,上赛季海因克斯在卡德莱茨、卡斯特罗和施瓦布三人中游移不定,但在新赛季前的几场热身赛中卡德莱茨和卡斯特罗“双卡”组合可能是新赛季勒沃库森的主流边后卫配置。克罗地亚小将维达暂时还没有与双卡抗衡的本钱,不过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补充。

过去几年勒沃库森的中场一直人手紧张,这一现象这个夏天有所缓解,随着巴拉克、巴利奇和萨姆等强援的加盟,勒沃库森一下子有了攻守兼备、堪称豪华的中场。不出意外,队长罗尔费斯和巴拉克将占据两个主力位置,巴内塔和奥古斯托是过去几个赛季的主力边前卫,但比达尔、巴利奇、萨姆也绝对不会甘心只做替补,更何况还有德国U21的里瑟、本德等年轻球员也正跃跃欲试。

历来使用双前锋战术的勒沃库森新赛季依然只有四个前锋,不出意外上赛季获得德甲银靴的基斯林将占据一个主力,但老帅海因克斯在瑞士国脚德尔迪约克和德国国脚黑尔默斯之间依然摇摆不定,这两名前锋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而且得分能力也都很强,过去两个赛季和基斯林的搭档都非常成功。赛季前的热身赛上黑尔默斯状态非常好,场均进球超过一个,他有可能借此一举收复失地。当然,海因克斯可能用轮换方式在不同比赛中安排不同的锋线组合。18岁的新人约根森被定为为第四前锋,一时之间还无法撼动基斯林、黑尔默斯和德尔迪约克三人的位置。

(晨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