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赛季前瞻:霸主志在欧冠 后防仍藏隐忧

2010年08月19日22: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拜仁慕尼黑在新世纪的高开低走后,在2009-10赛季以国内双冠、欧冠亚军近乎完美的成绩,终于又一次让欧罗巴为之震撼。然而,对荷兰教头范加尔,过去的一个赛季注定是他执教生涯中最为波澜壮阔的经历——第3轮创下43年球队最差开局,上半赛季未进前两名,第24轮打破652天不登顶的尴尬纪录,直到最终夺回霸主地位。

2010-11赛季对范加尔和拜仁将士来说,将是捍卫霸主地位的一个赛季。除了卫冕联赛冠军和德国杯冠军的任务,他们还寄望于欧冠赛场延续上赛季强劲的势头。在罗贝里组合日臻默契,中场指挥官施魏因斯泰格愈加成熟,穆勒、巴德施图伯、孔滕托等小将历经锤炼,在种种利好条件面前,范加尔有理由让拜仁球迷再经历一个疯狂的赛季,能否稳定欧冠成绩,将是检验拜仁成色的重要指标。

截至赛季开始,拜仁并没有花钱引进球星,也没有主力球员离开。外租回归的克罗斯、奥特尔等球员,是对球队实力的有力补充。前场方面,拜仁既拥有克洛泽这样老辣的射手,也有世界杯金靴托马斯·穆勒这样的新生代力量,加上罗本、里贝里、克罗斯和奥利奇的强力支撑,保持上赛季的进攻火力并非难事。然而,拜仁中后场人员配备仍显得有些单薄,孔滕托能否担起左闸的重任,巴德施图伯能否知耻后勇、东山再起,都存在不小的变数。

超级杯2比0击败沙尔克,并不能成为拜仁本赛季能够压倒对手的理由,马加特的球队依然是拜仁卫冕联赛冠军的最大阻力。此外,在联赛开始阶段罗本因伤缺席两个月,里贝里身陷“雏妓门”面临被调查,又被曝为法国队“兵变”的五虎之一,能否稳定状态还是问题。在阵容强度不够,后防隐忧仍在的情况下,新赛季开局如何,很可能定下他们整个赛季的基调。

转会点评:

与去年的情况类似,拜仁在转会市场中前期仍然没有什么动静,只有租借期满的索萨、克罗斯、奥特尔、布拉夫海德和布雷诺等人回归球队,由于克罗斯的强势回归,拜仁在去年转会窗关闭前购入罗本的“疯狂”举动恐怕不会再次上演,而奥特尔携一年的历练从纽伦堡归来,会对后腰位置形成有力补充。

转出情况,乌克兰后腰季莫舒克在拜仁的前景比较暗淡。一直以来,他都无法融入范加尔的体系中,几次替补上场甚至是在无人可用或者无关痛痒的情况下客串中卫,这也直接决定了新赛季他在拜仁不会有太多机会。索萨虽然在大学生队租借一年表现出色,但仍需要拿出出色的表现争取一席之地。

大阿尔滕托普、普拉尼奇虽然可以客串边后卫位置,但并非长久之计。在中卫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如果开局阶段后防线的隐忧暴露出来,那么后防线很可能成为范加尔最后时刻的进补位置。

当家球星:罗本

克罗斯带着“星味儿”租借回归,穆勒携金靴从南非踏上故土,但拜仁的当前球星仍非阿尔扬·罗本莫属。上赛季冠军联赛中屡屡救主的表现,内切突破后招牌式的远射,飘忽的跑位和恐怖的速度,都是他令对手胆寒的杀手锏。不过,“小飞侠”率领拜仁一飞冲天,首当其冲的便是良好的身体。由于大腿肌肉撕裂,罗本不得不伤停两个月。“小飞侠”康复之后状态几何,能否重回上赛季的巅峰,也许只能到赛季中段才能见分晓了。

预计主力阵容(4231):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孔滕托/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奥利奇(罗本)、里贝里、T.穆勒/克洛泽

各条战线实力分析:

门将:新赛季到来,意味着36岁的门将布特又老了一岁。虽然上赛季发挥较为稳健,并且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但岁月不饶人,拜仁需尽早寻觅接班人。克拉夫特虽然在超级杯上表现惊艳,并得到范加尔的首肯,但不要忘了在2007年圣西罗之夜2比2战平AC米兰时的伦辛,当时同样有着惊艳发挥的卡恩接班人,如今窘迫的现状应成为前车之鉴。

后卫:不出意外,拉姆、范比滕将牢牢占据两个主力位置,而另一名中卫之争将在德米凯利斯、巴德施图伯和布雷诺之间展开。德米凯利斯在上赛季欧冠决赛,以及世界杯上都犯下错误,巴德施图伯世界杯时信心遭受打击,而布雷诺久伤后刚刚恢复训练,三人之间必将上演激烈的主力争夺战。左后卫方面,小将孔滕托被寄予厚望,他的发挥十分关键,租借回归的布拉夫海德很难得到机会。

中场:队长范博梅尔与施魏因斯泰格将继续搭挡双后腰,奥特尔、季莫舒克(如果留队)将成为他们的替补。边前卫是拜仁阵容中最强的部分,里贝里、克罗斯、奥利奇和罗本将争夺两个主力位置。中场各个位置,大阿尔滕托普、普拉尼奇都可以客串,他们将是对阵容有效补充。

前锋: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当属中锋,克洛泽老当益壮,在世界杯上,气势再一次压过了3000万先生戈麦斯,争夺主力占尽先机。穆勒携世界杯金靴之威,将成为影子前锋的不二人选,如果出现意外,克罗斯和索萨(如果留队)都可以胜任他的位置。

(泡泡)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