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称不会重掌女排教鞭 笑言机会应让给别人

2010年08月19日22: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昔日曾带领中国女排走出历史低谷的中国女排名帅郎平,19日在香港被问到会否再重掌中国女排时,她笑着反问记者:“你看我还行吗?这个机会应该让给别人吧。”

郎平罕有地来到香港为排球研讨会作主讲嘉宾,但会后的话题始终离不开她会否再度执教中国女排。目前在内地出任俱乐部教练的郎平坦言,自己已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再执掌中国女排会“睡不了觉”。“我的年纪也太大了,已没有创造力。你们别老是看我,我都累了,应该换一个新的面孔比较好一点。”

在陈忠和年代之后,蔡斌上任一年多仍然未能带领中国女排重拾昔日光辉;王宝泉执教近半年,近日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更经历了三战一胜两败的劣绩,留下一句“中国女排已轮为世界二流球队”。但郎平认为,现在世界变了,以往世界强队只有几队,但现在的强队太多,中国女排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不错。

“像日本、韩国这些亚洲球队,大概已有二十多年与奖牌无缘。中国队是唯一能代表世界水平的亚洲球伍,”郎平说,现在欧洲、美国身材高大的球员在经过学习后,速度上亦能赶上亚洲球队,这对于身体条件较差的球队较为不利,所以中国队能保持目前的成绩已不错。

“中国队今年的防守进步得很快。惠若琪进步很大,王一梅打得也很好。”郎平说,虽然惠若琪因伤暂时离队,但她相信不会影响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成绩,因为她觉得“一个球员受伤,其他球员也可以顶上。这也是一个机会练替补队员,也是很好的。”

郎平又赞扬前教练蔡斌和现教练王宝泉:“蔡教练年轻,有新想法;王教练是全国冠军的教练,他在比赛指挥方面都很有经验。他们都很棒。”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