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指点五大财路 政府资助足球开创新模式

2010年08月19日21:09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足协和中超公司在多次中超俱乐部商务工作会议上,就明确提出了“广开财源,扩大收入来源渠道,保证俱乐部财务状况良性循环”的意见。“方法很多,看俱乐部能不能灵活掌握,”一位足协以前负责商务开发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像北京、大连这样的俱乐部,他们能够申请到资金也得益于北京、大连两座城市要靠足球来进行城市形象建设,让足球真正长时间成为城市名片的发展战略。其实,足球俱乐部除了具有宣传功能外,还有很多可以开发的潜能。”

“职业足球俱乐部经过多年的发展,基本上都拥有设施很好的基地,以及配套设施,这可以作为和各地体育局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的基础,比如利用一些设施开展群众体育和社区体育的项目等。”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对第十二届全运会中的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项目的金牌设置进行了调整。足球项目一共设置24枚金牌。金牌数量的刺激,必定会使各地体育局对于足球项目进行更多的投入,职业俱乐部作为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必然会从中受益。

当然,向政府伸手,也不并不局限于“向体育局伸手”这样一种简单的方式。

足协方面介绍道,各地体育局有体育发展基金以及体彩的收入,这些都是各地体育局可以自行用于体育事业的资金。另外,足协相关人士希望各俱乐部能够学习天津泰达的做法,通过政府与当地企业展开更多的合作,早在2004年中超联赛开赛时,足协就提到了天津泰达队与“康师傅”合作的案例,当时同样是通过市政府的协调,“康师傅”赞助球队胸前背后广告,解决了俱乐部的部分资金,这相当于政府部门的资助,只是方式换了,“这更适合俱乐部的经营开发,能够更好地提高收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