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体会陕球迷“热情” 标准京骂加飞石击打

2010年08月19日20:00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球场外被球迷谩骂、袭击,球场上被对手压制,毫无还手之力。国安周三的西安之行过得无比压抑和愤懑。

赛前,国安已料到陕西之行险途密布,却没想到如此被动。

在现场球迷的鼓噪下,陕西狼性四起,比赛开始之后展开了近乎疯狂的进攻,而国安相对保守的战术以及黄博文、杨昊的缺席,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开场仅一分钟,陕西的李凯就获得单刀,如果不是杨智,必将丢球,这次进攻也为全场定下了基调。

陕西最有威胁的射门都来自曲波,他还有一脚击中了横梁。全场比赛,陕西射门次数达到了22次,国安只有4次。在控球率上,国安也远落后于对手,只有35.9%。若不是陕西队员射门技艺不精,把握得分机会太差,再加上杨智的神奇扑救,国安先别想打平的事,恐怕输上几个都要好好算一下。难怪宫磊赛后一直说:“很遗憾,没能取得进球……”

除了对方球员的压力,对方球迷也给了国安极大的威慑力。

比赛还未开始就火药味十足,除了科萨的叫板,陕西球迷也在赛前给国安预备了各种问候的“大礼”。而比赛当日,大批球迷涌入球场。陕西彪悍的民风在球迷身上体现无遗,比赛尚未开始,全场球迷便操着标准的“京骂”将国安的球员和教练问候了个遍,在随后的比赛当中,国安的教练席更是被各种不明飞行物袭击。甚至有球迷用石块砸向国安的替补席,而且是两次。

外援罗斯在准备罚边线球的时候,差点被看台上飞下来的打火机击中,罗斯一边做着吸烟的手势,一边无奈地将火机仍出场外。“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队员容易受到伤害,不利于公平比赛。”

除了国安,裁判也成了陕西球迷攻击的目标。李凯开赛不久杀入禁区倒地,陕西认为是点球,但主裁判付明没有理睬,引得全场球迷高呼黑哨。而在赛后,陕西方面也决定收集材料上诉。

“还好,今天只是平了球,如果是我们赢了,肯定走不出这个体育场了。”国安教练组一位成员说。

尴尬拿到1分,对国安来说是幸运的,但对于卫冕来说,并不是好事。8月中旬,国安开始魔鬼赛程,先后与长春、陕西、河南、山东等强手过招,这一阶段的比赛也将直接影响到国安最终的卫冕。上一轮2比1战胜长春,国安开了个好头。乘势而上,俱乐部高层也喊出了力争卫冕的口号。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山东和上海都赢了,国安与其差距再次被拉大,接下来,国安将在主客场两碰鲁能,这两战将成为国安争冠最后的分水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