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稳定成为德甲新主题 拜仁一分未花底气更足

2010年08月19日16: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如果你在今年夏天并没有关注德甲,也无需担心没有与时俱进。8月20日,新赛季德甲大幕将正式拉起,稳定成为新主题。拜仁竟然没花一分钱引进新人,更重要的是竟然只有两支球队换帅,而去年则是有多达九支球队在新帅带领下开始赛季征程。

德国人有句俗话:不断练习可成大师。就是熟能生巧的意思。这句话应该可以成为德甲的口号,他们不需要新教练的新思路,而是要延续上赛季的战术思路。这就像范加尔在超级杯获胜后称赞球队的那样:“他们比去年更好地领会了我的战术。”

只有汉堡和沃尔夫斯堡两支北方强队更换了教练,汉堡在炒掉拉巴迪亚后没多久就确立了费来执教。其实从执教风格来看,费和拉巴迪亚都不是严厉的主,唯一的不同是拉巴迪亚总是会落得个众叛亲离,费的人格魅力还值得肯定。倒是费上赛季执教过的沃尔夫斯堡会有较大的变化,麦克拉伦作为第一位在德甲上班的英籍教练,将会给德国足球以及狼堡带来一阵清风。

“两堡”都是在上赛季还没结束时就已经炒掉了前任教练,因此换帅是在意料之中。其他球队则是立足于此前的道路,这也是在情理之中,比如范加尔、马加特和图赫尔都是去年夏天才来到各自的球队执教,走了一条和前任完全不同的道路,用了一年的时间刚刚树立起自己的威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然没有理由盲目改变。

尤其对拜仁而言,比一年前起点更高了,也更加符合范加尔的要求。拜仁球星们在结束世界杯休假没几天,就可以凭借强大的惯性,将早已集中备战的沙尔克04在超级杯打得毫无脾气。

稳定并不意味着不往前发展,比如范加尔还得解决克罗斯融入球队,穆勒等新人的二年级墙问题,以及如何弥补罗本受伤留下的空缺。鲁尔双雄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在上赛季终于稳固住后防线,如今以增强进攻实力作为目标,他们在今年夏天都有针对性地引进了莱万多夫斯基和劳尔等实力派球星。

以保级为目标的弱队同样立足于稳定,比如弗赖堡主帅杜特在上赛季一度12场不胜的时候,变阵4141取得成功,这将继续成为新赛季球队的阵型。类似的情况出现在不来梅,这支一向强调进攻的球队,在上赛季一些比赛使用了双后腰阵型效果不错,沙夫很可能在新赛季更多尝试这一战术,因此稳定其实是过去革新的继续。

在德国足坛新人不断涌现,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适时踩一脚革新刹车,重新注重稳定其实是明智之举,质变总是在不断轻微的量变中达成的。上赛季拜仁和汉诺威等队,一度都有过换帅的念头,但最终继续使用范加尔和斯洛姆卡,让球队完成了目标。不要忘了,稳定不仅是出现在德甲俱乐部,德国足协同样留住了勒夫,实现了年轻国家队的平稳发展。联赛和国家队,在这一点上交相辉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