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苦练内功只为亚运会 世界冠军要再破纪录

2010年08月19日12: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结束了在澳大利亚的六周特训,世锦赛游泳冠军张琳将出战18日到21日在美国加州举行的第11届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而“琳之队”一位负责人表示,在澳大利亚期间张琳以高强度练就硬实内功,而他如此卖力的原因就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广州亚运会,希望在国人面前能刷新世界纪录。

特训期间每周只休一天

6月26日,张琳前往澳大利亚,再次受教于“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时间是六周。据悉在澳大利亚期间,张琳每周训练6天,每天要游15公里。张琳之前三次到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每次归来都能大幅度提高成绩。即将进行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也是张琳对第四次赴澳训练效果的一次实战检验。

广州亚运要对抗朴泰桓

据韩国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冠军朴泰桓也已决定,要借泛太平洋赛为11月的广州亚运会热身。这两位亚洲泳坛“老冤家”之间的新一轮对抗,已经近在眼前。

张琳比朴泰桓大两岁多,出名也更早一些。从2006年开始,中国张琳与韩国朴泰桓在泳池尤其是自由泳项目上,从未停止战斗。四年前,张琳和朴泰桓均参加了多哈亚运会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比赛。当时还是高中生的朴泰桓全线胜出,张琳仅仅拿到3枚银牌。2008年奥运会,两人再次对决400米自由泳,朴泰桓夺金,张琳又拿银……

时间到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张琳不仅获400米自由泳铜牌,1500米自由泳第五,还以7分32秒12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获得金牌,成为改写中国男子游泳军团世界大赛“零”金牌历史的英雄,而朴泰桓则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均遭惨败,无一进入决赛。

为了找回状态,今年4月,朴泰桓也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80多天的突击训练。朴泰桓的教练敏尚表示,弟子已经找回了最佳状态,完全可与2008年夺冠时相媲美。

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中韩两将又将在泳池展开大战,朴泰桓已表示,广州亚运会一定要夺金。张琳在中国本土则势必要一扫4年前多哈亚运会“三亚王”的郁闷,在美国、在澳大利亚的特训,练就硬实内功,也是张琳打破世界纪录的本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