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钟腾福为大马最后一次出战 转型做香港对教练

2010年08月19日09: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羽赛前瞻:转型教练最后一战 钟腾福平常心出征

马拉西亚选手钟腾福(右)/李万华在比赛中(资料图)

体坛网讯 巴黎世界羽球锦标赛对大马前国家队男双球员钟腾福而言,将是最后一次世锦赛征程。

巴黎世羽赛将于下周一打响,今年34岁的钟腾福与搭档李万华将展开他们的第8次,也是最后一次世羽赛之旅,此前他们的最佳战绩分别是在2001年与2007年两次晋级半决赛。

对于个人最后一次参赛,目前人在香港的钟腾福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我现在都已经是处于退役状态,为了完成我拍档(李万华)的目标,我还是选择去巴黎,这次可算是我最后一次打世锦赛了,毕竟我已经成家了,也是时间想想立业这种事了,这样才算成家立业啊!“

虽然这是钟腾福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但仍不是他职业球员生涯的告别战,他接下来还是打多一两个比赛。

钟腾福与李万华在巴黎世锦赛签运不佳,虽然被列为16号种子,被却被抽入下半区,16强赛可能就必须硬碰印尼的北京奥运冠军兼前世界冠军马奇斯与亨德拉。对此,钟腾福也显得非常淡然,他只表示:“一切顺其自然吧!我现在训练情况就是还好。”可以看出钟腾福已以最放松的心情参加最后一次世锦赛,总之尽力而为就是了。

满意香港教球生活

自言已处于退役状态的钟腾福,也确实正逐步将身份转换为教练,他已于6月底到香港体育学院报到,正式加盟港队,出任双打项目的主管教练。

他说:“应该可以这么说,我刚有了家庭,也是时候该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我拍档不同,他比我聪明,也早有安排。”

为爱妻转型

钟腾福亦自评自己在香港队教球的情况不错:“在香港这里蛮不错,我选择在这里是因为我跟我老婆(张洁雯)商量了很久,她同意让我在香港执教。她的体贴让我觉得,我是该尝试由球员转去当教练,最主要是她认为我比较适合当教练。“

至于在世锦赛期间会不会继续指导香港球员,还是会专心比赛,钟腾福表示目前还不知道真正情况。

到巴黎不是度蜜月

此前,钟腾福在今年5月与中国前奥运冠军兼世界冠军张洁雯结婚时,有媒体报导他会在巴黎参赛后与太太度蜜月,但他却对此做出澄清:“没有这样的事,度蜜月的是我拍档,他们一家人跟黄综翰一家人也有去,我打完比赛后就回来香港开工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