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穆勒领衔拜仁十大巨星 365球进球率冠绝德甲

2010年08月19日11:43腾讯体育踏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第二名:贝肯鲍尔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贝肯鲍尔无论是在德国足坛、欧洲足坛还是世界足坛,都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是他重新诠释了“自由人”的角色。从他投身德国足坛的第一天起直到今天,他的一切都与德国现代足球运动密切相关。在特别强调团队意识和纪律的德国,贝肯鲍尔算是一个性情散漫与众不同的人。他踢球讲究优雅、欢快,是一个技术型的球星。他踢起球来华丽、文雅、高尚,体现了最大程度的自由发挥与即兴表演,丝毫都不呆板。作教练,他允许队员发挥个性,而不是限制个性的发挥,他给德国足球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从九岁起,贝肯鲍尔便在SC慕尼黑06青年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于1958年加入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1964年至1977年期间,拜仁代表拜仁慕尼黑出场427场比赛,帮助球队三次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一次世俱杯冠军、五次德甲联赛冠军和四次德国杯冠军,个人两次获得“金球奖”和四次被评为“德国足球先生”。在国家队,74年的世界杯冠军和72年的欧洲杯冠军更是成为贝肯鲍尔的一段传奇。1982年6月1日,37岁的贝肯鲍尔因伤病原因被迫挂靴,在告别仪式上,面对数以万计的拥戴者,他激动万分。为了表彰贝肯鲍尔对足球的贡献,联邦德国于1983年授予他国家十字勋章。作为教练,贝肯鲍尔带领德国国家队在1990世界杯夺冠,1986世界杯获得亚军和1988欧洲杯获得季军,带领拜仁慕尼黑在1994年夺得德甲冠军,在1996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世界杯赛后,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他信守承诺,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从此回到拜仁慕尼黑队担任俱乐部主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