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穆勒领衔拜仁十大巨星 365球进球率冠绝德甲

2010年08月19日11:43腾讯体育踏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第四名:卡恩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卡恩是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队近十二年的主力门将,同时也是德国国家队近十年的精神领袖级人物。1994/95赛季初,在卡尔斯鲁厄表现突出的卡恩加盟拜仁慕尼黑,并在此后随队夺取了多座冠军奖杯。他代表拜仁慕尼黑出场557次,并帮助球队夺得八次德甲联赛冠军、六次德国杯冠军、六次联赛杯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丰田杯冠军和联盟杯冠军。在德国国家队,他率领日耳曼战车夺得一次欧洲杯冠军、世界杯亚军、世界杯季军和联合会杯季军。卡恩个人在2002年获得“世界杯金球奖”和“亚辛奖”,三次被评为“世界最佳守门员”和两次“德国足球先生”。最值得一提的便是01年的欧冠决赛,拜仁与瓦伦西亚在九十分钟和加时赛中战平,最终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卡恩凭借出色的表现扑出了三粒点球,从而帮助德国巨人赢得继贝肯鲍尔、盖德穆勒时代后的新世纪第一座欧冠奖杯。虽然卡恩的暴脾气众人皆知,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卡恩对着队友或是对方球员大吼的场景,但是卡恩也是一个具有集体荣誉感的巨星。2006年,德国与阿根廷这两支从未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失利过的球队在1/4决赛中狭路相逢。此时,我们看到此前一直对主教练摒弃自己而耿耿于怀的卡恩做出了令全世界感动的动作,卡恩紧紧握住莱曼的手在耳边低语。卡恩说了什么目前无从得知,但我们可以相信这两位英雄仅靠紧握的双手就可以心神相通。最后的德国胜出,因为守卫德意志城门的不仅有莱曼,有那张神秘的纸条,还有卡恩“国家的荣誉高于一切”的忠心。北京时间2008年9月3日,传奇门将卡恩的告别赛在安联球场举行,全场球迷在泪水中送走了他们昔日的英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