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报:德甲诸强无需仰望拜仁

2010年08月19日1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艾文报道 仿佛是例行公事,德国媒体每一个赛季开始前都要采访18支球队主帅看好的冠军球队,而最终的答案只有一个:拜仁。在今年接受采访的主帅中,只有两位没有明确给出一个答案。升班马凯泽斯劳滕的主帅库尔茨说:“不来梅、沙尔克和拜仁,不分前后顺序。”不来梅主帅沙夫则表示:“肯定有好几个球队有竞争力。谁能更好地调整状态,谁就能有更好的机会。”

拜仁在整个夏天都没有进行调整,除了租借归来的克罗斯和布雷诺之外,球队还没有新球员。范加尔认为,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配合之后,现在的拜仁要比上赛季更出色,新加入的球员未必能够迅速地融入球队中。他许诺说:“拜仁会满足球迷们的期望。”但实际上范加尔要面对的竞争环境也与上赛季不同。上赛季的拜仁以崭新的打法征服了联赛,现在竞争对手们对拜仁的打法已经做了细致的研究,而且经济上竞争力的增强也让其他球队有能力继续补充实力。沙尔克引进的巨星劳尔、北方双雄汉堡和沃尔夫斯堡都是大肆地招兵买马,南部的拜仁要对抗来自北方的轮番挑战。

北方双雄的挑战

拜仁近年来最强的挑战者应该是不来梅,他们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战绩。但厄齐尔卖给皇马后,不来梅的竞争力有了大幅度的下滑。俱乐部否认签回迭戈,德国媒体又报道称他们想从皇马换来范德法特。不来梅找到一个新的中场组织者,迫在眉睫,否则他们只能看着其他的球队接替他们的位置,继续挑战拜仁。最有可能的就是不来梅的两个邻居。与上赛季开始前德甲一大半球队更换主帅不同,新赛季只有汉堡和沃尔夫斯堡两支北方球队在帅位上有了变化,这意味着整个联赛的心态越来越稳定。而换帅的汉堡和沃尔夫斯堡有了剧变,这也意味着他们将成为新赛季的变数。

汉堡挑战拜仁的心思很明显,上赛季不成功的拉巴迪亚下课,他们请来的是前斯图加特主帅费。费能够得到这个位置,就是因为他曾经带领斯图加特在联赛中反超拜仁,捧起了冠军银盘,汉堡董事长霍夫曼的“野心”十分清楚:用有冠军经验的主帅来书写历史。没有能适应德甲赛场的贝里被租借出去,博阿滕卖到了曼城,但球队实力没有丝毫下降。沙尔克队长韦斯特曼提升了防线的坚固程度,从纽伦堡转入的迪克迈尔是德国青年队的主力边后卫。从柏林赫塔引进的门将德罗布尼和中场卡查尔更是让汉堡的阵容更加雄厚。

球队内部也十分地团结,主帅费将原本属于亚罗利姆的队长袖标转交给了刚加盟的韦斯特曼,不仅没有引起队员们的任何反对,亚罗利姆还公开表示了对韦斯特曼的支持。范尼在经过上赛季的适应之后,又有了一个成功的训练营,状态十分出色,他将目标定在了联赛的最佳射手。

与汉堡毗邻的沃尔夫斯堡也是武装到了牙齿。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国脚弗里德里希和丹麦人克亚尔加盟,让球队的防线有了质的飞跃。最近,麦克拉伦又宣布将队长袖标交给哲科,表示了挽留波黑人的信心。沃尔夫斯堡前场还有新来的克罗地亚前锋曼德祖基奇。

麦克拉伦对德甲来说是个全新的面孔,他的战术体系不为人所了解。这让他有了在德甲成为奇兵的可能,而且汉堡与沃尔夫斯堡两支球队都没有欧战的任务,只需在联赛和德国杯上拼杀,这比起三线作战的不来梅、沙尔克和拜仁有更大优势。

鲁尔双雄的杀手锏

如果说北方的汉堡和沃尔夫斯堡要挑战拜仁还存在变数,那么鲁尔双雄则可以肯定是拜仁的主要竞争对手。沙尔克和多特蒙德这对老冤家在本赛季的做法非常相似:他们给了主帅莫大的权力来全权掌握球队,但两位主帅的做法又有不同。马加特延续了他在沃尔夫斯堡时候的思路,库兰伊、博登、韦斯特曼和拉菲尼亚等德甲的名将都纷纷离队,新签入的内田笃人、帕帕多普洛斯和一批年轻球员充实到了球队中。同时前场引进劳尔、后场引进梅策尔德,两名经验丰富的球员给这支年轻的球队注入了经验和信心。夺取电信杯的胜利,已经证实了马加特策略的正确性,这也连带减轻了俱乐部负债的压力。

比沙尔克更早度过经济危机的多特蒙德无需马加特这样的大调整,主帅克洛普在稳定主力阵容的同时,进行了局部的调整。锋线上巴尔德斯离去,勒万诺夫斯基到来就让锋线上有了新的变化,日本人香川真司也在热身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今年多特蒙德引进的新球员平均年龄不足21岁,可见克洛普对目前的阵容并没有什么不满,他考虑得更多的是替补的厚度和球队的未来。

与来自北方和北威州的球队相比,斯图加特并没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但他们有一位不可忽视的主帅格罗斯。瑞士人上赛季下半程接手球队之后,成为德甲最能抢分的球队,如果按照平均每场得分计算,格罗斯的球队完全有机会拿冠军,只可惜他来得太晚。新赛季赫迪拉虽然离去,但是根特纳回归将代替这名小将的位置。共同建立欧洲新格局

拜仁与其他球队之间也并非完全竞争对手的关系,实际上他们也有共同利益。德甲与意甲在欧足联的五年积分榜上只有毫厘之差,上赛季拜仁负于国际米兰,未能让德甲成功地超越意甲,这个赛季是他们的又一次机会。德国几乎以最强阵容出击欧洲赛事,拜仁、沙尔克和不来梅三队将参加欧冠,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直接参加欧洲联赛。

拜仁当然是德甲欧战的旗帜,他们走得越远,对其他球队来说就越有好处,未来可以多争取一个欧洲冠军杯的名额。而其他四支球队不仅需要在欧战中为自己的未来拼搏,还要通过欧战获得更多的资金。沙尔克之所以能够在劳尔身上许下巨额年薪,就是他们有参加欧冠作为信心。

通过欧战来加强自身,然后再争取继续参加欧冠。不来梅这样做获得了成功,现在这也是沙尔克的目标,马加特的第一任务就是保证联赛前三名的席位。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的梦想要低一些,他们的目标就是未来能够连续地参加欧洲赛事,即使是欧洲联赛也可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