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球报:里贝里不受辱只喊冤

2010年08月19日10:1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寒冰报道 “我不明白,为什么只有5名球员被叫到巴黎候审?所有参与罢训、登上‘耻辱大巴’的球员都应该站在那里。”里贝里被拜仁俱乐部强行留在了慕尼黑,但这并不妨碍他跳出来鸣冤叫屈。

在他看来,身为副队长的自己只是因为这个在法国足协章程中都根本不存在的职务承担责任。“我就像是一个点燃街灯的灯夫,或者是一只被扔给狮群的羔羊,他们只想让我成为媒体批判的焦点而已。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做。”里贝里的一位密友这样向《巴黎人报》透露拜仁前锋获悉处罚结果后的反应。

里贝里和阿内尔卡是仅有缺席听证会的“疑犯”,但拜仁前锋有充分的理由。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公然拒绝放人,这给了里贝里免于在巴黎受辱的借口:“法国足协不能专断地解除里贝里为拜仁训练及其比赛的义务。法国足协对里贝里的这一传唤并未得到拜仁俱乐部的同意,并且不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7月,里贝里赶赴巴黎接受雏妓门事件聆讯时,拜仁就已非常不满。这次,恰好能借联赛开幕之际给法国足协一点颜色。不过,里贝里并没有像阿内尔卡那样,选择退出国家队:“毫无疑问,我还想效力法国队。我还想出现在2012年欧洲杯上,我想为法国队再次捧起奖杯。”

无独有偶,就在里贝里为处分烦恼时,此前惹出雏妓门的女主角扎西娅周二也成了报纸主角。她在法国南方度假购物时,引发了狂热的粉丝冲突,最终不得不在保镖的包围中离开。

禁赛3场的里贝里暴跳如雷,比他处罚更重的队长埃夫拉却选择了保持沉默。参加了听证会但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向《巴黎人报》爆料,埃夫拉、阿比达尔和图拉朗的态度相当谦恭。在参加听证会之前,图拉朗还曾公开表态,应该是23名球员一起受审。当时,他的勇气得到了阿内尔卡的赞赏。但时过境迁,里昂中场还想在克莱枫丹仕途通达。因此,处罚最轻的他和免于刑责的阿比达尔,一身轻松地离开了法国足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