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斯特:我在体育界最诚实 还能再拿三冠军

2010年08月19日09:45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跟随湖人队夺得总冠军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现在说起来,罗恩·阿泰斯特还是非常兴奋。作为杰米·福克斯发起的喜剧秀特邀嘉宾主持人,这位湖人队的小前锋上周日晚现身萨克拉门托。

新闻发布会上,当阿泰斯特向媒体展示自己手机里珍藏的夺冠庆祝视频时,眼睛里甚至再度涌起了泪花——视频内容是湖人队夺得上赛季总冠军后,阿泰斯特和家人朋友以及孩子们在斯台普斯中心狂欢的场面。很快他又被喜剧演员凯文·哈特逗乐了,他揶揄阿泰斯特就连拍个MV都要穿上自己那件夺冠庆祝T恤。“我们都知道了罗恩,我们都知道你是谁了。”全场哈哈大笑。

——已经两个月过去了,告诉我们,拿到总冠军是人生的转折点还是职业生涯的里程碑?

阿泰:非常愉快,我觉得这是我们努力的回报,不过人生的转折点还谈不上。人们喜欢冠军,通常也只记得冠军,所以我觉得到现在为止感觉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你曾经说过只要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就算无家可归也无所谓,得到冠军真的能替代你人生所有幸福吗?

阿泰:总冠军戒指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我想要赢,很多次我都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但是结果总是不遂愿,我想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还能再拿两三个总冠军。

——休赛期你参加了无数派对,感觉如何?

阿泰:虽然现在提起夺冠还能让自己感到兴奋,但是我已经在准备下赛季了。我现在在参加派对的时候非常注意饮食之类的问题,尽量少喝那些容易增肥的饮料。去年这个时候我有270磅,现在我255磅。我觉得255磅还不是我的理想体重,我想进一步努力,争取把体重降到240磅左右,这是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体重。

——今年夏天你的老板们做了一些成功的交易,看起来你们下赛季有机会蝉联冠军?

阿泰:我想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尤其是现在签下了马特·巴恩斯、史蒂夫·布雷克以及西奥·拉特利夫这样的自由球员,对球队和我的帮助都很大。

——你提到过正在筹备一个真人秀节目,有什么可以告诉我们的吗?

阿泰:我们还不知道这个节目如果在互联网上播出是不是合法的,但已经有一些网站来问我们要这个节目去播出了。我希望我也能去参加,我知道很多人喜欢在电视上看到我,我会让很多事情变得更加有趣。

——节目会是个怎样的形式?会贯穿整个赛季吗?

阿泰:也许整个赛季吧,内容肯定是跟我、我的家庭、朋友以及周围各种疯狂的事情有关。

——你怎么让自己在这些繁忙的杂事当中保持对篮球的专注呢?

阿泰:我每天都要训练四次,早上9、10点钟,中午12点、1点,下午五点全场练习,半夜我自己还加练,每天都是这样,我的行程表是围绕着这些训练来安排的。

——所以,尽管你已经得到过总冠军了,但依然对此非常渴望对吗?

阿泰:我总是非常渴望,这是件好事,每个赛季我都渴望(冠军),这是我打球的动力,我为此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每天都非常认真地训练。

——夺冠之后你最享受的经历是什么?

阿泰:就是跟我的家人在一起开派对,以前从来没有过,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参加了。

——你回忆过总决赛第七场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情景吗?你觉得自己的表现如何?

阿泰:我爱那个时刻,非常有趣,我觉得那是个非常闪耀的时刻,所以想让它变得很有趣,我也做到了。一切都是当时发自内心的想法和情感流露,都是自然发生的。

——你是那种会大胆地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的那种人……

阿泰:每个人都会喜欢这样,我觉得这是诚实的表现,我也许是体育界最诚实的一个人了,很多人都希望看到这样的我。我觉得我是个特别完美的人,就因为我是如此的诚实。我原本并不算一个明星,但总冠军把我变成了明星,这很疯狂。我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生活在聚光灯下,也不在乎人们怎么评论我。

——下赛季对于你来说会有怎样的不同呢?

阿泰:最关键的是和上个赛季一样去打球,从始至终不放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