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篮球先锋报:易建联的“保镖”难寻

2010年08月19日09: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报道 国家队组建之初,华德满怀憧憬地说,他给易建联找了两个保镖,苏伟和唐正东。在北美转了一圈以后,易建联身边还是找不到合适的保镖。

在北美,中国队先后辗转温哥华和纽约两地,打了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加拿大、巴西、美国和波多黎各,都是实打实的世锦赛参赛队伍,比赛还是有很高的锻炼价值。这四场比赛暴露出来一个问题,对手的意图很明确,内线就是严防死守易建联,掐掉这个点,比赛基本就拿下来了。

对手的如意算盘,邓华德也是心知肚明。早在球队集训之初,他就琢磨着给阿联配几个保镖,最开始选定的是苏伟和唐正东,两个都是大块头。现在看来,教练组还得想别的办法。

唐正东还留在国内,什么时候跟球队会合还不得而知。苏伟倒是一直稳坐首发位置,表现并不是很出色,在北美的10天里,他一共打了三场比赛,仅有两分入账。苏伟在防守上兢兢业业,可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方内线,他进攻上效率太低。综合考虑之下,邓华德每场球只让他打一节,就是首发出场的第一节,一旦下场休息以后,很难再被教练换上来。也许是真实意图,也许是出于练兵考虑,比赛中段,邓华德经常使用“一大四小”的小个儿阵容。易建联打中锋,大前锋这个位置上,一般都是丁锦辉、李晓旭和周鹏。这么一来,球队的运转速度更快了,可内线的高度和厚度是降低了,易建联完全暴露在对方的视线之下。

和波多黎各这场球,中国队在第三节换上丁锦辉,中国队连续追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可丁锦辉很快便领到第五次犯规,下场休息。之后,分差又被迅速拉大到两位数。赛后,邓华德还抱怨说,裁判不应该吹丁锦辉第五次犯规的。要是他还留在场上,没准中国队就反超了。

除此以外,男篮海外拉练的13人中,内线只剩下王治郅一人。可在球队的计划当中,大郅一直都不是阿联的保镖,他更像是阿联的备胎。易建联下场休息以后,大郅挑起内线攻防的重担。因此,之前的热身赛中,大郅和阿联同台竞技的时候很少,更常见的场景是,一上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