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焦刘洋以赛代练战省运 参加六个项目已获两金

2010年08月19日07:03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佳木斯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昨日的省运会赛场迎来了几位“重量”级人物,其中最惹眼的就是2008年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银牌获得者、哈尔滨籍运动员焦刘洋。刚刚从美国洛杉矶训练回来的她显得瘦了不少,也黑了许多,对此她表示,“在美国训练两个月强度很大,都是在室外泳池,所以黑了一些,也瘦了不少,但实际体重并未减多少。”

省运会对于焦刘洋并不陌生,2002年时她曾代表哈尔滨市参加过在大庆举行的第十届省运会,但当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也一直是她心中的一个小小遗憾,“作为一名运动员,我特别想为家乡做出一些贡献,虽然可能我不回来哈尔滨队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我认为我在赛场会起到一个鼓舞士气的作用。我想尽自己的一分力量,为哈尔滨争光。”

焦刘洋在本次省运会报名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以及两个接力项目。本月24日,她将参加在山东举行的亚运选拔赛,届时的成绩将决定她在亚运会上的报名项目,所以她将本次比赛定义为以赛代练,“持续的高强度训练对我来说还是压力挺大的,拿省运会的比赛代替训练其实是种很好减压方式。”

11月份的亚运会,刘子歌已确定不参赛,金牌似乎已是焦刘洋的囊中之物,但焦刘洋依然十分谨慎,“亚运会的比赛还是要等亚运选拔赛的成绩出来后,听从教练的安排,虽然我的状态很好,但现在说什么还太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