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体操男子全能日选手夺金 朱晓东因失误获铜牌

字号:T|T

体操男子全能日选手夺金 朱晓东因失误获铜牌

青奥会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今晚进行,中国选手朱晓东因出现两个较大失误而获得铜牌,日本选手神本雄也的高水平发挥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对于一向重视团体和全能项目的中国男子体操,不能不说是一个警示信号。

作为18岁以下年龄段中国男子体操的佼佼者之一,朱晓东今晚的整体表现被教练马长森评价为“基本令人满意,遗憾的是他在吊环和双杠上的两个大失误,使他丧失了竞争金牌的机会”。反观日本选手神本雄也,全场比赛几乎没有瑕疵,稳定而完美的发挥令这位日本少年体操名将以绝对优势摘得青奥会男子体操全能金牌。

作为两个年龄相仿、又同样把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视为奋斗目标的年轻人,这场胜负也给两人留下了不同的印记。神本雄也无疑对挑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信心倍增,而朱晓东则在叹服对手没有失误的同时,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我回去之后还要更加努力。”

在北京奥运会上曾创造辉煌历史的中国男子体操队,随着几名老将的退役,正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境。在国际体操联合会新的竞赛规则下,团体项目将更加倚重全能型运动员,而朱晓东是中国年轻一代运动员中少有的全能型选手,但比起同龄的日本选手神本雄也,却显得差距不小。

马长森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之后,日本男子体操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近年来涌现了不少优秀年轻选手。日本男子体操的特点正是注重全能,这也意味着,日本男子体操的崛起将对一向看重团体和全能项目的中国男子体操影响最大。

马长森表示,由于男子体操运动员一般都在20岁后进入成熟期,因此,像朱晓东这样只有16岁的小将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倒是日本选手神本雄也的表现不得不让人关注,在这个年龄就能如此稳定,实在太难得了,中国队确实需要好好研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