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质疑终场点球未判 球员:周海滨明显手球

2010年08月19日09:1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朴成华的7场不败就此终止。被坐镇主场的鲁能队逆转,这让他既服气,又遗憾,“山东队作为中超排名第一的球队,确实具有第一的实力。虽然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下半场队员体能下降,影响到了我们的发挥。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更大的遗憾则是,周海滨最后时刻在禁区内手球,孙葆洁却未做出判罚,在场上,没有人敢同金哨争论,但在场下,实德队员对此还是持有很大异议,“那个手球太明显了,不过也没办法,人家的主场啊。”

客场挑战一心想要冠军的鲁能,困难是显而易见的。17日抵达济南后,实德向赛区提出,要在17日18时至19时适应场地,但被告知,鲁能选择了这个时间段,实德队只能在17时或19时30分进场。虽然主队先挑时间段的做法不合规矩,但朴成华还是默认了,他只是要求,把实德队的训练时间提前到19时,他不想让队员们休息得太晚。可是,对方明确表示拒绝,理由是,鲁能队训练结束后,体育场还要修剪草坪。这让朴成华十分光火,不到19时,他就带队来到体育场大门外。由于下雨,鲁能队放弃了踩场训练,但门卫依然不让实德队进场,哪怕他们提出不上草坪,只在跑道上训练,还是不行。与山东省足协联系,被告知体育场不归他们管,再找中国足协,仍然解决不了。朴成华大为恼怒,飞起一脚,踹得铁门“咣咣”作响。最后,实德队是在停车场的水泥地面上完成训练的,让他们更加恼火的是,对方甚至没有按照惯例提供饮用水。

这更加激发了朴成华的斗志,这位性格温和的韩国教练极少当众表达自己的情绪,但通过排兵布阵,队员们还是感受到了他对3分的渴望,“鲁能队后卫速度慢,所以教练就把詹姆斯推到了前面。安贞焕和马丁速度都不是太快,不可能让他们两个同时首发。另外,中场上的全是能拼能抢的球员,就是想把鲁能抢蒙。”朴成华的这一部署果然见效,开场仅30秒,速度奇快的詹姆斯就在禁区内为朱挺传出好球,可惜,后者的射门被杨程扑住。但在第8分钟,詹姆斯卷土重来,凌空抽射破网,为实德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直到第26分钟,鲁能队才完成第一次射门,可见朴成华的部署多么有针对性。

遗憾的是,李凯、董方卓、杨林离队之后,实德失去了高空优势,在门前抢点功夫了得的韩鹏、李金羽面前,他们完全抵挡不了鲁能的空袭。实际上,朴成华赛前也针对这一状况进行了部署,他的要求是,边路球员必须紧紧逼住对手,不能给鲁能队传中的机会,但做起来实在太难,下半时实德队丢掉的两个球,全部来自高空:韩鹏头球攻门被扑出后,安塔尔怒射破网,随后,李金羽头球一送,韩鹏冲顶再进一球。赛后,实德队员不得不服,“韩鹏、李金羽,他们的争顶都是国内一流的。”

先赢后输,让实德队感到遗憾,最后时刻,杨博宇将球顶在周海滨手臂上,孙葆洁没有判罚点球,则让实德队感到委屈。不过,他们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精神,赵明剑受伤之后吊着膀子还在拼,这让队友们都十分感动。退场时,朴成华也挨个与弟子们握手,安慰他们。在更衣室,这位韩国教练脸上写满了失望,但却不忘向大家道一声“辛苦”,“回去之后都好好休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