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以大洲为单位比赛 青奥特色令剑客感觉很新鲜

字号:T|T

青奥会今天上午进行了击剑项目的大洲对抗赛,作为青奥会的特色项目,大洲对抗赛以大洲为单位,希望借此加强参赛队员之间跨国、跨文化的交流。

中国选手万依妮和王涟涟作为亚大二组队员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与万依妮、王涟涟搭档的是两名中国香港选手、一名韩国选手和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亚大二组与欧洲二组交手,因实力明显处于下风而最终落败,但这没有影响队友们的情绪,反而让队员彼此之间加深了了解。

“其实,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万依妮表示,“这种比赛形式很新鲜,让我们有机会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成为队友,在比赛中一起研究战术。如果不是这个比赛,我们之间不可能会有这样的交流。”

最终获得该项比赛冠军的欧洲一组队员、意大利选手费斯切拉说:“选手们突破了国与国之间的界限,这样的尝试对于我们这些年轻人来说感觉很刺激,我很喜欢。”

当然,最重要的是,队员们都格外珍惜曾经作为一个大洲代表队参加比赛的经历。费斯切拉就表示:“这对我来说太难忘了,这个冠军可能比我获得过的个人冠军更宝贵,因为通过这个比赛我结识了新的朋友,还因为它代表着我对青奥会的独特回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