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入活塞面临角色转换 或打替补重点教新人

2010年08月19日08:5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角色1多半打替补

麦蒂打先发还是打替补?活塞主帅库斯特尚未做出解释,总裁乔·杜马斯就率先给出暗示。“我们认为特雷西对球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杜马斯在当地时间8月16日说,“他将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板凳深度。特雷西感觉他有很多东西要去证明,我们已经跟他简单地说过了,球队期待他每个夜晚都能挺身而出,打出最好的状态。”

麦蒂本人在谈到这一问题时并未正面作答。他说:“打替补———如果这是事实,那它就是事实。我现在只是想着准备打篮球。说真的,那才是我一觉醒来所想到的东西,那才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签下麦蒂之前,活塞在二三号位上已经拥有了汉密尔顿普林斯、本·戈登和奥斯汀·戴耶等人。麦蒂表示自己欣然接受竞争,不过他暂时不会去担心竞争的结果。“这(排兵布阵)是教练组的事情,是约翰·库斯特教练的工作,”麦蒂说,“我们的工作就是努力训练打球,彼此形成良性竞争。不管谁上场,都该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

角色2当好组织者

论投篮能力,汉密尔顿和本·戈登与麦蒂旗鼓相当,那么,麦蒂在活塞众多外线得分手中的优势何在?“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我有能力帮助队友变得更出色,”他在当地时间8月17日说。

麦蒂虽身为二三号位球员,其传球组织能力却十分出色———这正是汉密尔顿等人所不具备的。另外,活塞新赛季的首发控卫仍将是斯塔基,但此人事实上更像一名得分后卫,这也将为麦蒂提供理想的发挥空间。

“没错,队里头现在有很多人都能投篮得分,”麦蒂说,“所以我想,凭借我的进攻组织能力,我可以让他们在比赛中变得更轻松。总之我就是要做一个多面手,帮助这些队友变得更好。”

整个职业生涯,麦蒂场均攻下21.5分、助攻4.7次,上赛季在纽约虽然得分骤降至每场9.4分,其助攻数却仍有3.9次。

角色3指导年轻人

“在31岁这个年纪,很多球员都会扮演指导年轻人的角色,你准备好了吗?”美国时间8月17日,当电台DJ将这个问题抛给麦蒂时,后者立刻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准备好了。”

算上麦蒂,如今活塞阵中共有4名球员年过30,大本35岁、汉密尔顿32岁、麦蒂31岁,普林斯30岁。队伍的平均年龄为26.1岁,斯塔基、叶雷布科等主力都不到25岁,总体而言是一支相对年轻的球队。

“这是我的第14个赛季,经历了很多东西,现在我所想做的,就是帮助队友变得更出色,重新找回比赛的乐趣,享受篮球,”麦蒂说,“不管需要我付出什么代价,只要能帮这些球员提高,我都愿意去做,比如说更努力地去打球、更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意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