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保证旧患完全康复 预言活塞轻松进季后赛

2010年08月19日08:5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麦蒂仿佛回到了在芝加哥试训的那个午后,面对底特律媒体的话筒、录音笔和闪光灯,他又开始滔滔不绝,脸上挂满笑容。“我这膝盖跟上赛季比,简直就是白天跟黑夜的差别,”麦蒂说。

on自己>>身体绝对没问题

当地时间8月16日,活塞为麦蒂召开签约发布会,正式宣布麦蒂加盟底特律。他们并未透露签约细节,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签署的是为期一年、价值130万美元(一说13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约。底薪并不能阻止麦蒂微笑,他从没感觉自己变老。

“你已经31岁了,这个年纪保持状态需要多大的努力?”问题来自底特律当地电台的DJ,当地时间8月

17日,这家名叫WDFN的电台拨通麦蒂的电话,与之连线。DJ话音刚落,广播里便传来一阵“哈哈”大笑,麦蒂乐了。“我觉得大伙儿都想得太多了,这次伤病并不意味着我的才华被夺走了,并不代表以后我就打不了球了,”他说,“我现在正从微创手术中恢复过来,不管是谁接受这种手术,他们都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来复原。过去两年我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别人都以为我再也没法上场了,那就让我们在新赛季拭目以待吧。”

类似的话,麦蒂在此前的签约发布会上已反反复复说了很多遍,其中就包括本文开头所提及的那句“白天跟黑夜的差别”。他仿佛积怨已久,恨不得在一瞬间把那些针对自己的指责与谩骂统统消灭。“有人说了我很多坏话,说我已经完蛋了,没法打球了。那帮人说的好像上帝下到凡间,然后把我的才华给夺走了一样。……我又不是41岁或者35岁,我才刚满31岁。从来没人从天下掉下来然后偷走了我的才华———我的油箱里还有很多油,”说完,麦蒂举起白底蓝边红字的活塞主场1号战袍,等待摄影记者对焦。

on球队>>活塞轻松进前八

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的同时,麦蒂预言活塞新赛季的前景也是一片光明。面对“活塞究竟能走多远”这样的提问,他不屑地笑了笑,说东部太弱,活塞完全可以拼得好名次。

“这是一支在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队伍,而我也跟我的膝伤斗争了两年,所以新赛季我们拥有一群对胜利十分饥渴的球员,”麦蒂说,“有些人去年在这儿签下新合同、却因伤没能发挥,比如本·戈登;Rip(汉密尔顿)在这儿已经呆了好几年,上赛季伤了;泰雄(普林斯)上赛季也受了伤,所以这支球队的核心阵容在上赛季被伤病拖了后腿。而我来这里,就是想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告诉大伙儿我又恢复了健康。”

上赛季,活塞的确伤兵满营,外线的几位得分手轮番缺阵,他们最终只取得27胜55负,自2001年以来首度无缘季后赛。“如果他们不再像上赛季那么受伤的话,这绝对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说到这里,麦蒂顿了顿,一边笑着一边继续往下讲,“如果你看一眼东部联盟排名后半段的球队就知道了,实力非常烂。一支胜率刚过50%的球队,可以在东部联盟排名第七。所以只要整个赛季保持健康,我绝对相信我们能给自己拼得一个好排名。”

自信满满的麦蒂,正是人们所熟悉的麦蒂。2003年季后赛首轮,他率魔术取得3比1领先,眼看就要淘汰活塞,麦蒂当时说自己“很高兴能打进第二轮”,却最终3比4出局;2007年季后赛首轮,“姚麦”联手迎战爵士,麦蒂一度告诉ESPN的记者,如果火箭没法晋级,就“把责任推到我头上”,他们3比4被淘汰,麦蒂在赛后黯然泪下。

这些年,麦蒂身上发生了太多变故。当他在底特律重披1号战袍,他重返赛场的第一步算是顺利完成。“过去两个赛季我始终都在努力付出,”麦蒂在8月17日的电台连线中说,“赛季中也好、休赛期也罢,我竭力保持自己的体能状况,只为迎接(重返赛场)这一刻。我已经等不及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