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称从小就讨厌克里夫兰 用总冠军回击指责

2010年08月19日08:4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称从小就讨厌克里夫兰 用总冠军回击指责

詹姆斯从小讨厌克利夫兰【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记者邱星报道 有朝一日,他会重回克利夫兰打球?也许是认真,也许是调侃,在美国著名时尚杂志GQ的采访中,詹姆斯竟然说自己能够想象有一天再次披上骑士队战袍的情景。

他说:“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让我回去,而且那些球迷都欢迎我回去,那会是一段伟大的故事。”

克利夫兰?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那儿。是那个把詹姆斯的球衣当作燃料的克利夫兰,也是那个号称厕所手纸是用他的球衣做生产原料的克利夫兰。

他爱的是阿克伦,不是克利夫兰

至少,代表GQ采访詹姆斯的记者J.R.莫宁根认为这只是小皇帝的一句玩笑话。为了完成这期杂志,莫宁根在19天内先后三次对詹姆斯进行了采访,其中两次是在詹姆斯做出选择前。在他看来,詹姆斯每次谈到克利夫兰,情绪都不是很高。

事实上,詹姆斯钟爱的城市名单里并没有克利夫兰,现在没有,将来没有,过去也没有。他爱的是和克利夫兰同在俄亥俄州的阿克伦,那是他出生的地方。有点讽刺意味的是,克利夫兰,这座詹姆斯为之效力了七年的城市,竟然还是他从小就讨厌的地方。

虽然詹姆斯的出生地阿克伦距离克利夫兰只有30分钟的车程,但是小皇帝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是克利夫兰的人。“(两地之间的距离)是不远,但是又很远,”詹姆斯说,“克利夫兰人,就因为他们是来自所谓的大城市,就看不起我们……所以事实上我们不喜欢克利夫兰。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讨厌克利夫兰,哪怕直到今日,我们仍然讨厌克利夫兰那儿的许多人!”

毋庸置疑的一点是,骑士队的老板吉尔伯特肯定是詹姆斯话里“许多人”中的一员了。谈到吉尔伯特那封言辞犀利的公开信时,詹姆斯说:“我觉得他从来没有在意过勒布朗。我妈妈总是对我说‘当人们陷入困境,你才能看到他们的本性,你才会对他们的本性有更深的了解’。我和我的家人已经看到了那个男人的本性。这也让我觉得更舒坦,因为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对于克利夫兰的球迷,詹姆斯还是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他说那儿的球迷很棒,只是有时候被自己宠坏了而已。至于那些燃烧23号骑士队球衣的人,詹姆斯一笑置之,他觉得那些人应该从来就不是勒布朗·詹姆斯的球迷。

詹姆斯也知道他加盟热火的决定可能会伤害到家乡阿克伦一些球迷的感情,他们原本只要开30分钟车,就可以到克利夫兰的贵肯信贷球馆给詹姆斯捧场,而现在他们只能等到詹姆斯到骑士打客场时才有机会现场看到偶像打球了。“他们会理解我的,他们看到我高兴,他们也会高兴的。在我的脸上,他们都能看到久违的笑容,”詹姆斯说。

离开骑士,并不意味着离开阿克伦,恰恰相反,詹姆斯希望一辈子都能留在阿克伦。他说:“这是我的家,俄亥俄州阿克伦是我的家,我会永远留在这儿,最近一段时间,我还在我过去的高中里训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