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位置竞争空前惨烈 两将被踢出主力阵容

2010年08月19日08:42体坛网黑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8月18日,米兰官网终于宣布了加纳球员博阿滕的转会,加纳人先转会至热那亚,然后以租借的形式加盟AC米兰,对于红黑军团,博阿滕的到来并未解决最需要解决的边后卫、前锋等位置的为难他,但由于博阿滕的存在,也许他的到来会带给AC米兰一些新的变化。

目前意大利媒体分析,博阿滕的到来很可能会改变AC米兰的一些战术,米兰如今最不缺的就是中场球员,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自不必说,本来要走的加图索也得到了阿莱格里的挽留,西多夫身上的10号和他在米兰资历也很难被摒弃出阵容之中,再加上虎视眈眈的弗拉米尼和早就被提拔上一线队的小将塞拉利昂斯特拉瑟,博阿滕的到来使这个位置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从TIM三角赛以及更早之前面对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之中来看,阿莱格里算是沿用了前任的莱昂纳多433阵型,而且他也强调了小罗在左边路作为一个自由度很高的左边锋的威胁,要大于作为一个前腰时。中场只有三人,正常情况下,队长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的位置几乎难以撼动,另外一个主力,上赛季是西多夫,博阿滕的到来则使得西多夫的主力位置岌岌可危,虽然博阿滕和西多夫的类型有所区别,但是他和安布罗西尼组成的双保险可以很好的解放皮尔洛,这样米兰的进攻将更加有序,也更具威胁。

博阿滕的到来还让中场的纵深保护能力得到了加强,所以有媒体认为,他也可能将改变米兰的现有打法,让阿莱格里变阵为更为平衡的442阵型,即小罗和阿巴特分列两边作为左右前卫,博阿滕和安布罗西尼作为中场发动机在中路阻击对手,不过这样的变化很难在赛季初期就得到效果,在赛季中期作为备选方案得到使用的可能则很大。

另外一个受到加纳人影响的人则是弗拉米尼,本来作为安布罗西尼的替补,弗拉米尼很可能因为西多夫的老去而获得一个位置,但博阿滕的到来和加图索的留队,令法国中场遭到了位置竞争中的“包夹”,占据三中场中一个位置的希望更加渺茫。阿莱格里曾暗示“AC米兰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有机会,也可以改变……”这句话被媒体认为是一种暗示,暗示球队会有球员改打其他位置,弗拉米尼则是球队中“最有资格”改打位置的球员,当年他在安切洛蒂手下时,就曾救场打过左后卫,上赛季在莱昂纳多手下同样也打过右后卫,只是后来安东尼尼的渐入佳境与右后卫竞争太激烈(奥多、赞布罗塔、阿巴特三人竞争)而最终放弃,如今奥多和赞布罗塔都已完全走下坡路,弗拉米尼改打边后卫并确定主力的机会也随之到来。

在安、莱两任教练手下,弗拉米尼都曾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出彩,但是之前在阿森纳时,弗拉米尼也曾因为被温格要求改打左后卫而发表了不满的言论并最终在赛季后出走,不过,在AC米兰连续三个赛季的不冷不热,法国人当年的棱角早已被磨掉,获得一个正选位置才是他最需要的。米兰也可能因此意外收获一名不错的边后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