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竞争残酷到窒息 最关键位竟10年无定主

2010年08月19日04:02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比亚蒂还是阿梅利亚?这是个问题

阿比亚蒂还是阿梅利亚?这是个问题

腾讯体育讯 最近,在研究AC米兰夏季热身赛的情况时,人们发现一个问题:尽管在大多数位置上,球队的主力阵容框架已经呼之欲出,但是在最为关键的一环门将位置上,球队的竞争却进入了白热化!

目前,AC米兰有三个门将。第三门将罗马基本没有争夺主力位置的可能。而其他两个人,一个是上赛季的主力阿比亚蒂,另一个是夏季加盟的阿梅利亚。上述两人,在夏季热身赛上,为了主力位置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阿莱格里更看好哪位门将呢?数据来说话。阿比亚蒂在热身赛上得到了225分钟的出场时间,阿梅利亚的出场时间同样是225分钟。两人的表现有何不同呢?首战诺瓦拉,阿比亚蒂、阿梅利亚各打半场,各丢一球。其中阿比亚蒂的丢球是被对手近距离射门,阿梅利亚的丢球是被对手远射破网。

加载中...

接下来酋长杯,米兰平阿森纳一战,阿比亚蒂打满全场,多次制造精彩扑救,丢了一球。随后米兰平里昂一战,阿梅利亚打满全场,也有多次精彩发挥,也同样丢了一球,双方难分高下。接下来对阵帕纳辛奈科斯队,两位门将各自出战半场,都没有丢球,但就扑险球来看,阿梅利亚的风头略占上风。

在TIM杯比赛里,AC米兰对阵尤文图斯的45分钟,阿梅利亚首发。尽管阿梅利亚丢了一球,但他两次扑出阿毛里的近距离攻门,又挡出了迭戈两记危险的射门,并且在点球大战里先后扑出佩佩、阿毛里的点射,表现极其抢眼。在对阵国际米兰的45分钟里,阿比亚蒂出战,虽然没有丢球,但是阿比亚蒂也没有太多精彩的发挥。在点球大战里,国米两次点球失手,都是球员自己踢飞或踢在门框上,阿比亚蒂并没有扑出点球。

综上,从整体表现来看,阿梅利亚和阿比亚蒂可谓半斤八两,但是最近两战,阿梅利亚的风头更盛。他的表现证明,他绝对不甘心只打替补。《都灵体育报》认为,从资历来看,阿比亚蒂看上去更适合打主力位置。毕竟,阿比亚蒂是AC米兰所有的球员,而阿梅利亚只是租借而来。虽然米兰有阿梅利亚的优先收购权,但对于财政状况不佳的米兰来说,有收购权和出资买下他,还是有所不同的。

但是阿梅利亚也有竞争优势。从年龄来看,阿比亚蒂已经33岁了,对一个门将来说,这个年龄虽然不算老,但也不算年轻。而阿梅利亚毕竟才28岁,如果他能在米兰打出来,那么红黑军团在这个位置上将会多年无忧。从状态来看,阿梅利亚在热身赛上的表现,足以承担起更多的任务来。况且说,AC米兰在已经有阿比亚蒂的前提下,依然租来阿梅利亚,这多少就是因为红黑军团对多伤体质的阿比亚蒂并不是特别放心,所以引进阿梅利亚以防不测。从阿莱格里的态度来看,他完全有可能给阿梅利亚以更多的信任。

无论如何,AC米兰在门将位置上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其实,红黑军团近10年来,门将位置始终有激烈的竞争。阿比亚蒂1999-2000赛季开始在米兰打上主力,但是2000-01赛季他就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沦为替补。01-02赛季,竟然是阿比亚蒂效力米兰以来,唯一的一次联赛“全勤”的时间。从2002年夏季直到2005年,3个赛季里阿比亚蒂都被迪达压制,成为替补,但迪达同样没有“全勤”,留给了阿比亚蒂10场比赛的出场时间。

06-07赛季,阿比亚蒂离开米兰内洛,通过租借的方式先后去到尤文、都灵、马德里竞技效力3年,在这3年里,迪达在AC米兰的日子也不好过,06-07赛季迪达只出战了2/3的联赛,07-08赛季迪达更是一度被卡拉奇摁在替补席上。08-09赛季,阿比亚蒂又回归米兰,从迪达手中夺回主力。但上个赛季,阿比亚蒂受伤,米兰的门将位置又用过斯托拉里、迪达等人,主力之争成为一场乱战。

本赛季,虽然斯托拉里、迪达离开了米兰,但阿梅利亚的到来,标志着米兰的门将竞争仍未结束。新赛季阿比亚蒂能否坐稳主力,仍很难说。说来也有趣,自从1998年阿比亚蒂在米兰一队打上比赛以来,12年里,他在红黑军团主力门将的位置始终不稳。12年后的今天,他已经并不年轻,尽管资历足够,但他仍然需要面对可怕的竞争。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