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会门票票样公布 理念与广州特色完美结合

2010年08月19日02:2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8月18日电(廖宴思 亚组宣)亚运吉祥物、广州五羊雕塑、木棉花等图案将跃然于广州亚运会门票上,绽放浓浓“岭南味”。8月18日,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及比赛门票设计方案,并通报了刚刚截止预订的广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销售情况。

广州亚运会门票设计突出“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理念,体现亚运精神的同时彰显广州特色,将亚运元素与广州文化符号相结合。票面主体为亚运吉祥物、广州五羊雕塑、木棉花等图案,背景为广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极具岭南文化气息。

票务中心主任袁越介绍,广州亚运会门票设计种类主要包括开幕式门票、闭幕式门票、纪念票-注册人员用票、纪念票-普通观众用票、热敏票等五大类。其中,前四类为纪念票,即预先制作的门票,公众在今年5月启动的第一阶段及刚刚结束的第二阶段门票销售中预订的门票均为纪念票;第五类热敏票是在接下来亚运门票实时销售阶段,通过热敏打印机打印、当即可取的门票。

为了防止伪造门票、倒卖门票,广州亚运会门票采用了多重防伪技术,包括精细缩微文字、OVI变色油墨、双偏振液晶油墨、三色荧光等印刷防伪技术及DMC自动识别技术。其中,DMC技术是中钞公司的一项专利技术,于本届亚运会上首次运用于国际大型赛事的门票防伪中。

在广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销售情况方面,袁越介绍,7月26日至8月15日期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预订销售平稳、有序,票务中心共接收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预订约2万张,其中约16000张为亚运会开幕式门票。

亚运会开幕式门票抽签将在广州市公证处及各相关媒体的见证下于一个月内进行,抽签结果将于9月份公布。届时,亚组委将向购票公众发放抽签结果确认函,并退还未中签公众预付的票款。由于本阶段亚运会闭幕式及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并未订满,所以已提交亚运会闭幕式及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预订申请的公众均已中签,中签确认函将于近期发出。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将在10月配送,亚残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将在11月配送。

袁越表示,为答谢广州市民一直以来为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出的巨大贡献,广州市亚组委和广州市政府将在亚运会开幕式正式举行前安排一场回馈市民的慰问预演,相关门票由市政府统筹,各区具体分配落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