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央视追踪三星青奥体验团 跟拍小记者一天工作

2010年08月19日0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追踪三星青奥体验团 跟拍小记者一天工作

小记者尝上镜滋味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今天在新加坡的三星青奥体验团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中央电视台的两位记者。由于三星青奥体验团这些天所作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正在新加坡报道青奥会的央视团队也注意到了这些平均年龄还不到18岁的小记者。经过多方打听之后,央视联系上了三星青奥体验团,希望跟拍小记者们一天的工作,为他们在新加坡的活动制作专门的主题报道。

根据央视记者的介绍,其实他们到达新加坡的第一天便从当地报纸上注意到了这群来着三星青奥体验团的小朋友。随着青奥会的进行,当地媒体对于三星体验团的报道越来越多,央视的这两位记者此时敏锐地意识到,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专题素材。所以他们通过赛事组委会的媒体服务中心和三星方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敲定要对小记者的工作进行跟拍。

得知央视要来采访,小记者们第一反应都是兴奋和激动,有人甚至早早就开始畅销自己上镜时的模样。不过也许是好事多磨,今天有央视摄影师跟随的工作却意外出了一些小问题。原本小记者们今天的行程是要到新加坡著名的购物中心VIVO CITY(怡丰城)对普通商场工作人员进行随机采访,搜集他们对于青奥会的看法和对下届南京青奥会的祝福。但是到了采访地点,小记者们却发现商场的工作人员都不太配合采访。通常是刚刚表明意图,便被干脆地拒绝了。

连碰了几次壁之后,小记者们灵机一动直接找到商场的管理人员说明情况。经过简单交流才明白,原来商场有规定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是不能接受媒体采访的。在和商场经理交涉解释之后,小记者们终于获准在三星旗舰店内对一名售货员进行了采访。看到小记者们的主动沟通能力,一旁的央视工作人员也表示了赞赏。

结束在VIVO CITY的工作后,央视工作人员也抓紧时间对小记者们进行一对一的采访。平时都是采访别人的小记者突然面对话筒,一时都有点不知所措。好在经过开头一两个的问题预热,小记者们很快进入状态,在摄像机前侃侃而谈。

对于三星青奥体验团的这次活动,央视记者最关心的是目前为止小朋友们在其中的最大收获和最大改变都是什么。小记者之一的王璇表示这趟来到新加坡最大的收获便是见到了许多不同的人,新加坡志愿者、各国运动员甚至还有来观看青奥会的各国政要,在和这些身份背景迥异的人的交流中,自己的沟通能力大大提高,同时也明白了什么叫做采访。另一位小记者夏松则认为,通过这么多天的活动,自己明白了任何事情都是有分工、有协作,这样的一个团体才是最有效率,以前懒散的自己也开始慢慢学会怎样与别人配合,这是三星青奥体验团带给他最大的改变。

经过了一天的拍摄,央视两位记者对于三星青奥体验团的兴趣越发浓厚。她们约定要继续对小记者们进行跟拍,而小记者们的节目也会马上出现在央视的屏幕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