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尼回渝四战斩获四球 山城英雄成保级灵丹药

2010年08月18日2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力帆,魏新为他配备的是最熟悉的战友和最兼容的战术,与黄希扬如鱼得水般的配合,金尼没有不爆发的理由。

腾讯体育讯 四场比赛,打进四粒球,帮助球队拿到了罕见的5分!这就是哥斯达黎加人金尼加盟重庆力帆后,为球队带来的实际作用。赛季初,不愁下家的哥斯达黎加射手加盟了要两线作战的长春亚泰,本以为是一桩两厢情愿、两全其美的转会,但是金尼到了亚泰之后表现的有些水土不服。

作为高中锋,金尼的表现并没有让沈祥福满意,或许是习惯了山城湿热的气候而融不进东北的干冷,或许是难以融入沈祥福为亚泰度身定做的361阵形打法,金尼从一开始征战亚冠后,就一直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中超开战后,金尼水土不服的状态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观,随着赛事的推进,金尼最终选择回归山城。

金尼回到重庆后,熟悉的气候,热情的球迷,但更重要的是熟悉的阵形和打法,使他如鱼得水。比赛开始之后,重庆力帆的实力明显占据优势,长沙金德很难获得绝对进攻机会,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长沙金德。第9分钟,金德组织左 路进攻,张成林在左路的斜传到禁区被重庆后卫跳起解围,好个文虎一眼疾脚快地快速插上,在两名防守球员上前顺势趟球过人 至小禁区,重庆门将余勇哲出击上前封堵,文虎一右脚斜射将皮球送入空门。

进球后,金德众将很想一口将对手吃下,但是力帆的气势显然出乎他们的意料,所以他们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也难怪,先丢一球之后,魏新的脸上还能泛起笑容,他是胸有成竹。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力帆队在右路组织进攻斜传禁区,金尼在禁区内面对金德四名后卫的围追堵截,金尼与许博有身体接触倒地,主裁果断的鸣哨吹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现场金德球员和球迷的十分不满,“黑哨”的口号又一次在贺龙体育场响起。金尼亲自操刀主罚角球,轻松的骗过张磊将皮球打入下角,重庆将比分扳成1-1。

但这还不是金尼全场唯一的闪光点,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力帆队组织反击,金尼反越位成功,用头将球顶入长沙金德球门,张磊面对高空球再次失误,重庆力帆2-1领先长沙金德。虽然最终,队友的一次乌龙球失误将比分改写为2-2,但无人能否定金尼的价值。

为何在长春与重庆的表现反差这么大?金尼在亚泰的孤掌难鸣,让人想起了前三个赛季在沈祥福手下效力的拉米雷斯。在广药361阵容里,拉米雷斯就像是广药的一把尖刀,随时都可能拔刀克敌。拉米雷斯在沈祥福的战术里如鱼得水,除了门前的致命一击外,他还善于回到中场与队友做球,甚至在由攻转守时参与防守。而金尼的特点则与前者截然不同,在力帆效力期间他的任务就是在前场等待机会,除此外最多的工作就是拉到边路与队友组织进攻。

沈祥福的361阵型,几乎未打出其边路的看家本领,导致金尼迷失在边路,到直接面对防守球员也苦于单兵作战无法形成群狼效应。缺少了拉米雷斯的中场,可谓残缺的中场,亚泰不设防的中场防守令力帆很轻松的即可杀到亚泰的禁区腹地,导致亚泰门前险象环生频繁出现险情。而在力帆,魏新为他配备的是最熟悉的战友和最兼容的战术,与黄希扬如鱼得水般的配合,金尼没有不爆发的理由。

回到力帆队后的四场比赛,金尼用出色的发挥向重庆球迷证明了自己实力。一旦再给找回上赛季那般嗜血的进球状态,那重庆队的保级绝对不是问题。再次回到重庆这片熟悉的场地,金尼知道这不是时光倒流,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