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日科夫献间接助攻显风采 精准长传似梦回鲁能

2010年08月18日23:0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深圳队客场输给长春,但日科夫却有着出众表现,尤其是下半时的一记长传导演间接助攻,更是让人依稀看到了他昔日在鲁能叱咤风云的风采。

腾讯体育讯 前中超助攻王日科夫,终于找回了自己久别的感觉。虽然深圳队客场输给长春,但日科夫却有着出众表现,尤其是下半时的一记长传导演间接助攻,更是让人依稀看到了他昔日在鲁能叱咤风云的风采。日科夫状态的复苏,足以令深圳队惊喜。

日科夫在06-08年期间,连续三年成为中超联赛的助攻王。鲁能同期内两度在中超称王,正是缘于日科夫在进攻端上的巨大贡献。韩鹏和李金羽,能够在锋线上予取予夺,必须要感谢日科夫的火力支援。鲁能在上赛季里成绩不佳,也是同去年日科夫的状态下滑有着直接的关系。去年日科夫仅为鲁能贡献了5次助攻,甚至不足以他巅峰期助攻数的1/3。这也令鲁能前场的攻击力趋于瘫痪,进球效率也极具下滑。尤其是在同青岛中能的齐鲁德比战上,日科夫更是因为“口水门”遭到中国足协停赛八场的严厉罚单。而在此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便宣布与日科夫解约。这样一代助攻王却落了个凄凉的收场,离开了常年效力的鲁能俱乐部。今年初,深圳红钻队向日科夫伸出了橄榄枝,将其召入队中。常年混迹于保级圈内的深圳,也希望日科夫能够发挥出余热,帮助深圳队更上层楼。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来到深圳队时的水土不服,令日科夫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以至于人们纷纷怀疑他是否廉颇老矣。发挥上的起伏,也令日科夫在深圳队的上场时间并不固定,而是时多时少。直到联赛第十五轮时,同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日科夫才贡献了他本赛季以来的首次助攻。

客场迎战长春亚泰队前,深圳红钻队的状态极佳,已经取得了六轮不败的佳绩。面对从未征服过的魔鬼客场长春,深圳红钻希望在状态不佳的对手身上改写历史。然而深圳队长时间内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导致深圳红钻面对0-2落后的窘境。在前70分钟的比赛里,深圳红钻在进攻端没有丝毫的办法,也验证了人们的担心。

然而在比赛的第75分钟时,深圳红钻终于敲开了长春亚泰的大门。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日科夫将球开至前点,经过默契的前场头球配合,黄凤涛终于以头槌敲开了长春亚泰队。这个进球展现出日科夫的大局观,足以见得他的宝刀不老。尽管深圳红钻最终未能完成反败为胜的奇迹,但日科夫的回勇,却令深圳红钻队得以安慰。

但令人不能忽视的,则是日科夫当前的状态并不稳定。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日科夫在运动战的威胁已经逐步下降。在没有逼抢且难度较小的定位球上,日科夫尚能以丰富的经验及良好的大局观,来给队友输送得分机会。但当直面对手拼抢的运动战时,日科夫的表现却始终未能发挥出理想的水准,这也令他如今的作用受到了不小的制约。(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