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祥福攻守难兼顾成大患 亚泰主帅难解执教之殇

2010年08月18日22:39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克劳迪内的两粒进球,沈祥福又一次赢得了喘息的时间。而纵观长春亚泰至今为止的一系列作为可见,沈祥福对防线的改造才应是最急迫之事。值得一提的是,沈祥福执教北京国安、广州医药和长春亚泰之时,始终都难以实现攻守兼备。而是或许正是沈祥福始终无缘联赛冠军的根源所在。

本赛季刚刚战至第十九轮,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就已经输掉了10场比赛,创造了俱乐部在中超历史上,单赛季输球场次的新纪录。而隐藏在这一尴尬记录身后的便是球队羸弱的防守;长春亚泰在进攻方面的战斗力依旧,可防线却已然是今非昔比。而长春亚泰当选本赛季的“被逆转王”,也从另一个层面印证着球队攻强守弱,防线常常拖累球队的现象。

针对长春亚泰如今的现状和处境,沈祥福就曾表示说:长春亚泰的进攻是中超联赛最好的,只是羸弱的防线一次次的毁掉了球队。沈祥福所谈及的球队现状,正是如今长春亚泰的真实写照。如今为止已经攻入27粒联赛进球的长春亚泰,在进攻方面可以位列三甲,可是再看防守方面,已经丢掉29个球的长春亚泰居然是中超倒数第一,而球队的净胜球居然是负数。

客观的讲,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实现攻守两端的绝对平衡;可是在中超联赛中,像长春亚泰如此失衡的攻守可谓是难得一见的。而这正是沈祥福执教风格的烙印,纵观沈祥福执教俱乐部球队的经历;沈祥福从来都是在某一个方面有所成就,却难以实现攻守的相对平衡。在北京国安、广州医药和长春亚泰皆是如此。

在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执教北京国安的沈祥福率队获得了联赛第三。在2006赛季中,沈祥福非常重视球队的防守,所以在这个赛季当中,北京国安仅仅失16球,是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不过在2006赛季北京国安也仅仅攻入了27粒联赛进球,仅仅是当年联赛的中下游水准,距离联赛冠军山东的74粒联赛进球简直有着天壤之别。而沈祥福无法做到攻守兼备也就此开始。

随后沈祥福南下执教广药医药;在2008赛季中,广州医药单赛季进41球却失42球。进球数和失球数的相似,并不等于攻守平衡;要知道在2008赛季中,广州医药的失球数倒数第二,而进球数则实属中上游水准;沈祥福依旧难言攻守平衡。2009赛季中,沈祥福打造了射手王拉米雷斯,可防守依旧未见成效;单赛季进球数与失球数持平;零净胜球依旧让沈祥福难言已解决攻守平衡。

如今执教长春亚泰,沈祥福居然又一次遭遇了攻守兼顾的课题。而通过沈祥福一直以来的执教经历可知,沈祥福要不然便是打造一支钢铁防线,从而丢掉手中进攻的“长矛”;要不然就是磨刀霍霍,从而厮杀时毫无坚固的盾牌做掩护。一旦沈祥福可以解决好攻守兼顾的问题,其极有可能会在执教经历上提升一个台阶;而一旦沈祥福依旧延续攻守难兼顾的形象,其执教之路将如眼前一般步步坎坷。(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