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生死战过关 球队防守后备人才皆有起色

2010年08月18日22:15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关键一战上,长春亚泰队拿到了关键的三分,也帮助沈祥福又过了一关。长春亚泰在防守端的进步,以及派遣上场年轻球员的朝气,都已成为这支长春亚泰队的宝贵财富。

腾讯体育讯 长春亚泰2-1战胜深圳红钻,保持对其主场全胜战绩的同时,沈祥福又过了一关。本赛季沈祥福屡屡遭遇信任危机,下课声常常蔓延整个经开体育场。然而每当危机关头时,沈祥福又往往能够吉星高照,拿下必须赢的比赛。尽管带队成绩不佳,但沈祥福着实命硬!

最近五轮的中超联赛里,长春亚泰输掉了其中的四场,球队一步步的向降级区滑落。从赛季初的联赛争冠,到如今沦为保级鱼腩,长春亚泰成绩大跳水的同时,也引起了各界对沈祥福的强烈质疑。以至于主场战深圳红钻时,从比赛开始时,整个球场便开始蔓延起“沈祥福下课”的喊声。

同深圳红钻的比赛,长春亚泰已经输不起。处境日益恶化已经沦为保级球队,以及下半赛季即将遇到的魔鬼赛程,都预示着如果这场比赛不能拿下,那么长春亚泰将来的保级征程将更加困难。在接受北京体育《足球100分》节目采访时,沈祥福曾表示长春亚泰的进攻能力,在中超联赛中要力争上游,防守痼疾才是球队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关键。

而在卡巴雷罗赛季报销、闫峰出走之后,长春亚泰的防守端痼疾相当大。沈祥福在这场比赛对防线进行了改造,90后的孙捷担当起了首发重任。这个连长春球迷都不熟悉的小将,却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不俗的水准,甚至让人依稀看到巅峰期张宝峰的身影。抛弃361选择四后卫的防守体系,也令长春的防守愈发坚固。甚至在很长时间里,深圳红钻队无法攻入长春亚泰30米内的防守区域,这无不说明长春防守的成功。即便是深圳队扳回的一球,也存在着越位嫌疑。

同时长春的进攻端,也终于有了稳定的攻击点。自从埃尔维斯和达扎吉离开之后,长春亚泰再也找不到能够带来稳定入球的外援锋煞。在重庆力帆被奉若神明的金尼,在来到长春之后却明显水土不服,以至于半赛季之后便被打发回了重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克劳迪内没有让人失望,三场四球的成绩,已经成为球队的稳定攻击点。诚然他的倒挂金钩破门有运气成分,但长春亚泰在场上层出不穷的攻势,才是球队最终能够获得胜利的最主要原因。

包括张文钊、杜震宇等在边路的尽情游弋,帮助长春亚泰获得了场面上的主动。张文钊两次助攻,直接帮助长春亚泰锁定胜局。而杜震宇也在终场前给程长城输送出了美妙的传送,若非权恒采用战术犯规,则深圳队的大门必将被第三次洞穿。

在关键一战上,长春亚泰队拿到了关键的三分,也帮助沈祥福又过了一关。长春亚泰在防守端的进步,以及派遣上场年轻球员的朝气,都已成为这支长春亚泰队的宝贵财富。沈祥福曾预言今年长春亚泰如果不改变,那么明年将更加困难。如今他正在给这支球队,努力的做出改变。(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