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破豫利器外援创历史 德甲空霸成江苏保级大将

2010年08月18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期间,那些成绩不怎么好而且有降级之虞的中超球队,纷纷利用联赛间歇期寻找更适用的外援。江苏队请到了32岁的尼日利亚老中锋阿加利,几轮比赛下来效果还不错。特别是本轮比赛,江苏队凭借阿加利的两个进球,不仅击败了实力相差不大的河南队,而且排名还立即从赛前的第11位上升到目前的第8位。

他原是德甲空霸

今年32岁的阿加利身高达1米93,头球能力出色,在禁区内也有一定的持球能力,就是凭借这些特点,阿加利一直效力于欧洲联赛。不过有些遗憾的是,由于年龄等因素他没能代表尼日利亚参加成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阿加利的职业生涯主要在法甲和德甲度过,他曾在马赛、沙尔克04、尼斯和罗斯托克等球队效力多年,在德甲和法甲出场次数超过200场,射入67球。此后他辗转于希腊和土耳其联赛,也保持了高进球率、高助攻的良好状态。

按照主教练裴恩才的战略部署,江苏队就是需要一名有较好控制能力和制空能力的高中锋。不过在两个月前加盟江苏队之前,裴恩才并没有因为对方名气大就网开一面,还是坚持了“先验货再付款”的原则。不过能力和状态都没多大问题的阿加利,很快通过了江苏队安排的试训,用行动征服了江苏队将士。

三进球个个都精彩

早在7月18日中超第13轮的时候,江苏队的新外援阿加利就打进了自己中超的处子球。不过稍有些遗憾的是,上一次后来江苏队防线没守住连漏两个,阿加利的进球没能帮助全队拿到分。不过阿加利当时的那个进球,以及今天的两个进球,都十分经典。

当时江苏队与辽宁队比赛的第36分钟,江苏队右路发起快速反击,进攻队员连续传递迅速撕开辽宁队防线,接队友陆博飞右路传中后,阿加利高高跃起,力压吴高俊头槌破门得分。如果说上次他是展示了一下自己上乘的头球功夫的话,本轮他的两个进球就更显出他在门前作为一名中锋,拥有的全面均衡的技术和意识。

第48分钟阿鲁分球给禁区里的阿加利,阿加利一脚抽射破门得分。第53分钟江苏队角球开前点,朴载弘头球后蹭,王寿挺和奥比都没有把球顶到,阿加利后点得球斜射远角得分。两个进球霸气十足,让河南队想追都提不起士气。

保级路上他作用更大

目前今年联赛还剩下11轮比赛,尽管江苏队理论上还没摆脱降级的危险,但本轮拿到的3分意义巨大。而且阿加利还会在今后的保级关键战中,用更多的进球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目前江苏队只比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多7分,而且青岛队还少赛一轮。好在江苏队本轮凭借阿加利的出色发挥拿到3分,才将自己领先的优势扩大了一些,否则江苏队的积分以及排名情况还是和南昌、重庆、青岛等队差距不大。

后11轮比赛江苏队还将对阵青岛(第19轮)、长沙(第22轮)、重庆(第26轮)、南昌(第29轮)。有了空中巨无霸阿加利的保驾,江苏队在对阵这些保级主要竞争对手时,将凭添更多的自信。而阿加利本人,也注定会成为江苏队2010赛季的保级主要大将之一。(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