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内部停赛险害自己 大连半场打穿橙军两翼

2010年08月18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的国家德比,落寞的大连队反而在上半场成了场上的主角,即使他们一度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但是鲁能两个边路的大空挡,成了大连屡屡威胁对手的命门。詹姆斯的进球不是来自边路的进攻,但是上半场比赛,山东队的两个边路几乎成了对手一击即中的命脉,虽然靠着韩鹏的进球,山东最后逆转了比分,但是在防守中的漏洞不能及时弥补,山东队的冠军之梦恐怕还要生变数。

矫哲被内部停赛,鲁能队的右边路位置成为一个软肋,不幸的是左路的小将郑铮也累计黄牌停赛,让鲁能的边路更加雪上加霜。虽然刘金东出道的位置,就是右边后卫,但是许久未能熟悉这个位置,刘金东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多次防守失误。而顶替郑铮出任左边后卫的刘钊则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被主教练伊万换下场,而伊万把最后的一个换人名额用在刘钊身上,对他的不满意溢于言表。

开场仅仅3分钟,赵明剑就晃开了刘钊,虽然最后的传球出了底线,但是明显看到大连队的主攻方向。随后的一段时间内,赵明剑连续的在右路想突破刘钊,虽然多数突破无疾而终,但是只要就一次成功,比分变成2-0的话,山东队恐怕再想扳回比分就是难上加难。而张弛在边路的表现与刘钊完全是半斤八两,在一次接李金羽的回传球时,张弛居然滑到,将球送给对方队员,而他与周海滨的配合也多次被对手拦截,而上半场第28分钟的一次传球还直接交给了张耀坤。

虽然山东队在此轮比赛之前,17场中超打进34球傲视群雄,加上本场比赛的2球,一共是18场36球,是冠军的直接对手国安的2倍,但是山东队本场比赛在防守中的失误却让山东队在冠军路变得坎坷。山东队的丢球在中超16支球队中连中游都算不上,但是20个的丢球,比国安队多了6个,甚至比排名靠后的深圳红钻和江苏舜天还要多。

都说冠军是靠防守得到的,山东贵为中超目前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如果不能在防守中做出一定的改变,山东队的命运将很可能在他们与国安的两场比赛后变得扑朔迷离。在上半场比赛中,大连队几次很可能形成单刀的传球都被吹了越位,而这几次传球都和山东鲁能的边路有关,若不是大连队员传球的把握时机把握不好,山东队很可能在上半场就陷入完全的被动中。

万幸的是,主教练伊万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更正了自己的错误,将最后换人名额给了刘钊。山东鲁能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重新掌握了场上的局面,并且利用对手同样位置的错误将比分扳平,最后2-1逆转比赛。矫哲被内部停赛后,鲁能队虽然对违反纪律的球员毫不留情,但是也让球队在防守中暴露出了问题,不过幸运的是山东队目前少赛一场,而且在积分上依旧领先,只要能像下半场换下刘钊那样及时改正问题,主动权依旧掌握在山东队身上。(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