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从三连胜到苟且偷生 山寨版国安如何谈卫冕?

2010年08月18日19:21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三连胜到苟且偷生 山寨版国安如何谈卫冕?

杨智在比赛中

体坛网携三连胜之余威的御林军今天下午在陕西遭到羞辱,全场比赛被西北狼打的毫无还手之力,若不是对手屡次浪费机会以及杨智的超水平发挥,国安很可能遭遇惨败。陕西之行让卫冕冠军的三连胜含金量大大缩水,之前连战连胜的魄力显然成为阻碍他们的前进的绊脚石。

每年一次做客西安总能让国安队感受到最严峻的客场氛围。赛前,北京国安队在陕西体育中心适应场地时,被早已在那里等候的数百名主场球迷的谩骂声“淹没”。作为中国最火爆的主场,陕西队主场对球迷也是特别优待,即便是客队训练,场地方也会允许球迷进入球场观看。与往常相比,今年陕西球迷的攻击性更强,在国安进入体育场的通道上都有攻击性标语,上面写着:国安的冠军是蒸的,陕西的亚冠是拼的,这些都提升了比赛的火药味。

开场后陕西队积极前压,赵旭日中路送出斜传,李凯转身摆脱徐云龙后突入国安禁区,并顺势摆脱了出击的国安门将杨智,不过因与杨智发生身体接触,李凯摔倒在地,主裁判没有表示。此后陕西队阵型更为前压,也于前场展开积极拼抢,他们利用两边路持续冲击占据了场面主动,国安则国安持续被压制在后场,完全处于守势。第31分钟,陕西队形成威胁攻势,巴哈利卡右翼准确斜传卡隆,后者禁区内调整摆脱后再将球分至禁区弧附近,曲波迎上攻门击中横梁。第45分钟,巴哈利卡右翼强突并送出传中,李凯前点包抄攻门也被防守球员挡偏出底线。

下半场的比赛虽然洪元硕早早调兵遣将,加强了禁区前沿的防守密度,但是场面上仍旧没有多大改观,反倒是科萨撤下高点李凯换上毛剑卿这一匹快马之后,给国安门前带来了第二波猛攻,在西北狼的穷追猛打下,国安整场比赛似乎忘记了如何进攻,仅有小马丁与大格里菲斯在前场的几次单兵作战略有威胁。第63分钟,巴哈利卡前场上抢得球后连续突破,罗斯被迫犯规,陕西队获得左翼任意球,赵旭日将球传至后点,曲波近距离头球攻门被杨智在门线上飞身扑出。这个下半时国安仅有1次射门几乎创造中超之最。纵观中超历届冠军,恐怕以国安今日之战最为落魄。全场比赛,陕西和国安的射门比达到了惊人的21比4,角球10比1。在如此失衡的场面下,完全看不出是两支实力相近球队之间的较量,更像是中超球队与中甲垫底球队的较量。

往日里以冲击突破能力强著称的准国家队边锋闫相闯与王长庆组成的魔幻双翼,更多时间里被迫退缩回半场,而曲波和于海这对正牌国家队锋线却很好的给国安上了一课。场面的狼狈无疑与球队的斗志有关,三连胜让国安再度燃起卫冕希望,而且他们将鲁能视为最大的争冠对手。本场比赛虽然拼尽老命换得一分,但从场面以及表现还有球员斗志来看,国安都堪称完败之局。看来三连胜已经让御林军丧失了拼搏的斗志,如果他们不能立刻从陕西行的落魄中醒过来,那和鲁能争冠只是痴人说梦。(小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