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俄排球男女对抗赛王天执法 性别大战有看头

字号:T|T

“中国爱地杯”中俄排球男女对抗赛的主裁判已确定,我省惟一一位国家级排球裁判员王天将为此次中俄“性别大战”执法。王天表示,中俄排球“性别大战”有看头。

王天有30多年的排球教学和执法经验,他参与了北京奥运会排球赛的裁判工作,还参与了“力加杯”省排球联赛12年的执法工作,并多次出任裁判长一职。目前,他是琼海市嘉积中学海桂学校副校长。王天说,莫斯科奥金佐沃女排作为俄罗斯联赛的冠军,实力不容置疑。不过,她们的对手——“力加杯”省排球联赛的冠军代表着海南男子排球的最高水平,在这场“性别大战”中肯定不会示弱。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排曾与广东台山男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女排输掉了这场“性别大战”。因此,中俄男女排球比赛不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对于这样的国际性排球交流,王天认为应该多举办。他说,海南排球这些年来与外界缺少交流,除几支中学队参加全国中学生的比赛外,极少有成年队参加国内的比赛,更别说国际性的比赛了,这对海南排球的发展不利。这次中俄排球男女对抗赛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比赛,海南排球界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也应大力提倡这样的国际性体育比赛。

(南海网-海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