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否认状态下滑:09赛季就是最好的证明

2010年08月18日1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目前正在辛辛那提备战美网前最后一项大师赛的比赛,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他用揶揄的语气否认了人们关于他状态下滑的观点,在瑞士人看来,早在2009赛季初期人们就开始这样说,结果呢?他收获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

费德勒今年在年初的澳网赛中捧得自己第16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之后开始陷入状态低谷,随后七个月他一直没有单打冠军入账,还先后经历了法网和温网的惨败,世界排名七年来首度跌出世界前二的位置。上周的罗杰斯杯,他尽管杀进了决赛,但是决赛中却被澳网时的手下败将穆雷直落两盘击败,这很容易让人们产生对他状态下滑的担心。

但是费德勒对此完全不在乎,因为在他看来,这样的事情他早在上个赛季就已经经历过:“去年我拥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夏天,获得了法网和温网冠军,而今年我没有做到这一点。但我去年在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开始谈论我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当时没有人相信我会卷土重来,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澳网和美网也都打进了决赛。”

费德勒对于某些人见风使舵的做法感到不满:“当我今年没有拿到法网和温网冠军时,在一些人看来所有的事情又变坏了。我不知道人们的态度为什么转变得总是这么快,好在我已经习惯了这一切。”

费德勒承认当今的男子网坛竞争空前激烈,不过他依然相信自己本赛季还有机会拿下一些重大赛事的冠军:“你不可能拿下所有的冠军,但是我确定现在自己仍然处于顶尖选手的位置,本赛季我依然有机会再拿大满贯冠军,我今年已经拿到了一个,我认为我有机会再拿一个或者获得伦敦年终大师杯的冠军。我对自己上周在多伦多的发挥感到满意,赢下了非常接近的比赛。对于我来说还有一个不错的消息,在以后的几个月时间中,我们都会在这种硬地球场比赛,这正是我所擅长的场地。”(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