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环喜马拉雅徒步穿越大会 17日尼泊尔启动

2010年08月18日15: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李博闻、杨璇)几乎每个热爱生活、渴望冒险的人都梦想过穿越喜马拉雅,即使不能登上世界之巅,至少可以有机会亲近珠峰。如今,这个普通人感到遥不可及的梦想有望成为现实。

首届环喜马拉雅国际市民徒步穿越大会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17日在此间尼泊尔驻华使馆举行。值中尼建交55周年之际,为促进两国政府及民间的友好交流,由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尼泊尔驻华使馆、尼泊尔旅游局共同发起并组织的这项活动将于9月在拉萨启动。

据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秘书长金乔介绍,主办方将号召10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于9月25日从拉萨的布达拉宫启程,途经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湖、冈巴拉雪山及珠峰北坡大本营等地,之后在尼泊尔驻华大使坦卡-普拉萨德-卡尔基先生引领下,携手穿越中尼边境进入尼泊尔,并沿珠峰南坡继续前行,最后到达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10月11日活动结束。

这将是一次极富挑战的行程,沿途既可以领略神秘诱人的异域风景,还能告别沉重的机械枷锁,以一种最原始最环保最低碳最绿色的方式轻装上路,用最纯净的心情亲近自然,感悟生命,让人生在一步一步的叠加中得到升华。此外,本次大会还是一次加深两国民间友谊的“徒步外交”之行,通过对沿途风土人情及灿烂民族文化的探访,对于源远流长的佛教文化的寻求,势必在中尼两国的友谊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卡尔基大使在新闻发布会上深情地说:“本次活动将以创新的方式促进两国体育文化的交流。在我看来,这不仅提供给我们一个难得的机会去欣赏美景、结识朋友,更重要的是,它将和平和爱的信息传递给世界,对于我们每一个参与者都有无限的精神启迪。”

主办方表示,作为首届环喜马拉雅国际市民徒步穿越大会,本次活动创下了四个“第一次”和两个“之最”。本届大会是首次百人集体徒步穿越喜马拉雅山和中尼边境;首次在南北两坡看珠峰;首次由中尼两国共同发起;首次由尼泊尔驻华大使亲自领队。同时,本届大会也是参与人数最多、行走海拔最高的一次徒步之旅。

赵金铎、李静夫妇是一对普通的徒步爱好者,也是市民徒步中心的老会员,听到有这次活动后他们第一个就报名了。李静说:“我是一名工程师,平时工作不轻松,这次活动对我是一次难得的放松身心的机会,还能拥抱大自然,多好啊!”赵金铎说:“我们以前参加过许多徒步活动,但多是散兵游勇式的民间组织。这次能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一定会十分规范,有条理有计划,这也将是未来徒步运动的发展趋势。”

主办方表示,将借助喜马拉雅独一无二的环境优势,借鉴“阿尔卑斯模式”,打造独特的世界级“环喜马拉雅”主题的户外运动品牌,推动中尼两国户外运动的专业化进程。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