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成都开幕 首次在亚洲举办

2010年08月18日15: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成都8月17日电(记者史春东)2010年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将于9月1日在成都双流拉开战幕,这将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发布会上说:“我观摩了多年的世锦赛,成都双流的这块场地可以说是历届最好的。它有三个特点:1、规模大;2、修建正规;3、场馆集中。届时会有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55名运动员来蓉参赛。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也将派出4名技术代表、8名国际级裁判前来执法。”

许海峰表示,世锦赛使用的马匹全部由中国提供,45匹赛马中有17匹是北京奥运会的正式用马,“可以说全国最好的马都集中在成都了”。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李豫津说,为了突出中国元素、亚洲特色,届时在场地的布置上会有新意。开幕式上,将举行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尔曼特意从德国带来赠送的奥林匹克先驱顾拜旦的塑像安放仪式,顾拜旦家族的代表也将出席开幕式。

为迎接本次比赛,双流县政府特意修建了一个占地341.33亩,耗资7.5亿元人民币的现代五项中心。李豫津表示,这个场地的修建也让未来4年世界现代五项比赛落户成都,这也将成为成都的名片。

现代五项比赛是集射击、游泳、击剑、马术和越野跑为一体的综合性赛事。本届世锦赛中国将派出最强阵容参战。在去年的伦敦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将陈倩成为中国首位女子世锦赛冠军。今年,她也将来蓉参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