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现身亚运阵容测试赛 复出面临两大难关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下午,中国体操女队一线主力在省奥体中心进行亚运阵容测试选拔赛,程菲出现在体操馆内时,立即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但是,程菲摇头谢绝任何采访,见到有镜头对准自己时立即闪开。

测试赛开始时,程菲换上了一条黄色的闭汗裤,离开有空调的体操馆到室外的酷暑中练体能,约一小时后她回到体操馆。赛台上,江钰源、杨伊琳、眭禄和黄秋爽等选手轮番上场,赢得一阵阵喝彩声和掌声。亚运会的名额竞争十分激烈,每个选手都在竭力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但这一切与程菲无关,她在远离赛台的地方默默练习基本技术和力量。

程菲从来都与队内竞争无缘,她从来都是铁打的主力,就连在北京奥运会的阵容竞争中,女队总教练陆善真也公开说:“除了程菲,谁都有可能在竞争选拔中被淘汰。”

但今年亚运会与世锦赛,程菲是铁定不参加了。

在测试赛开场前,记者与陆善真聊天,问起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是否有跳马单项选手,他很干脆地说:“没人,队内现在没有人能跳两个高水平的动作。”伦敦奥运会前,中国队是否能有新的跳马选手冲出来?陆善真说:“从目前看,还没有出现这样的苗子。”

程菲后继无人,这也正是国家队将程菲留在队内疗伤的重要原因之一。程菲如果在伦敦奥运前复出,是否有可能冲金?陆善真说:“很困难,程菲能坚持下来已很不容易。全运会上受伤退赛近一年了,现在膝伤已无大碍,但长期疗伤后,减体重是第一个难关,高难动作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将是第二大难关。”

程菲的父亲程立皋也来观看测试赛。程菲10日到汉后,他们一家三口到光谷广场转了转,一起吃了晚餐。他说:“程菲为降体重,吃得很少了。我劝她,减体重和恢复训练水平都不能操之过急。她准备在今年冬训前把体重控制下来,在冬训中开始恢复大运动量训练,明年下半年再复出参赛,力争进入伦敦奥运会阵容。我相信,她只要能复出,就是世界水平。”(记者彭青)

(荆楚网-湖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