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球公开赛财大气粗 33万美元引高手竞逐

2010年08月18日15:1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行了抽签仪式。由于此次比赛为国际乒联全年巡回赛奖金额最高的一站,因而吸引了大批高手参赛,可惜目前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马龙因伤只得高挂免战牌。

今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总奖金高达33万美元,重赏之下吸引了绝大部分世界乒坛的高手。据组委会统计,男子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中有16人到了苏州,女子方面的数字是17人。惟一意外的是,原本出现在中国队参赛名单中的北京籍名将马龙因伤缺阵。2010年以来一直占据着世界男单头把交椅的马龙,原本被列为中国公开赛男单头号种子,现在这一位置被队友王皓取代,而参赛资格则被队友许昕顶替。

本次中国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琳、张继科、王励勤、许昕、陈玘、刘诗雯、郭焱、丁宁、郭跃、李晓霞和武杨12位选手。昨天进行了抽签仪式,男单方面王励勤和赛会头号种子王皓同处第一四分之一区,张继科所在的第二四分之一区有韩国名将吴尚垠和日本名将水谷隼,马琳与队友陈玘以及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同在第三四分之一区,第四四分之一区的许昕将面对韩国名将柳承敏、德国的奥恰洛夫和赛会二号种子波尔。

女单方面,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刘诗雯和队友李晓霞、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王越古分在女单第一个四分之一区,丁宁所在的四分之一区有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郭焱和队友武杨以及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分在第三四分之一区,郭跃在最后一个四分之一区,将和赛会二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死掐。

双打方面,中国的六对组合分别是王励勤/陈玘、许昕/马琳、王皓/张继科、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焱/武杨。男单和女单的首轮正赛将于19日下午开战,而双打的首轮比赛则在20日开始。J1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