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程菲不言弃加紧恢复性训练 向伦敦奥运进发

2010年08月18日14:47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去年全运会“伤退”后,奥运冠军程菲极少在公众视野中现身,“隐身”的程菲在默默地向着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下一个目标——伦敦奥运会进发,尽管在许多人看来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坚决不放弃的程菲仍在艰难地坚持着。

国家体操女队现在正在湖北奥体中心体操馆封闭集训,昨日,记者在体操馆见到了程菲,尽管又胖了一圈,但她依旧在一丝不苟地进行恢复性训练,为梦想而执著地前行。

程菲为梦想承受“孤独”

“你看,那个胖胖的姑娘就是程菲!”顺着保安的手指,记者在体操馆看到了一个胖嘟嘟的女生。“她是程菲吗?”带着巨大的疑问,记者走上前去仔细瞧了瞧,她果然就是那个在奥运赛场摘金夺银的黄石姑娘。不过和一年前相比,现在的程菲又胖了一圈。

与队友江钰源、杨伊琳等人在场上的翻转腾挪不同,程菲的训练项目很单调,就是在场边进行一些简单的倒立、压腿,翻转动作都是独自在弹簧垫子上完成的。和队友们在一起的谈笑风生相比,程菲在训练场上显得形单影只。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程菲摇了摇头,“我现在跟她们不一样,她们练她们的,我练我的。”尽管与队友在一起,但程菲显得是那么“孤独”,而这份为梦想而坚守的“孤独”只有她自己独自品味。

22岁,这对体操选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年龄,对女选手来说更是如此,而程菲却带着伤病选择了坚守。北京奥运会,程菲尽管与队友一起夺得女团金牌,但在个人项目却与冠军失之交臂,这也是她渴望再次站到奥运赛场的原动力。

昨日下午4时,当测试赛正式开始后,此前刻意躲避记者镜头的程菲,也悄悄来到体操馆的一角,一边练着腹肌,一边看着队友们在场上的表现。尽管嘴里说着“无所谓”,但从程菲看队友们的眼神能看出,她实际上很渴望能尽快达到比赛的状态。在测试赛结束之后,程菲一个人不声不响地消失在人们视线当中。在通往伦敦的道路上,程菲除了要克服伤病,还要学会承受“孤独”。

程立皋:尽心尽力就行

看着训练场上的女儿还在坚持,场边的程立皋很是心疼,不过他的心疼并没有体现在脸上,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一再表示,只要女儿尽心尽力就行。

女儿好不容易回一次武汉,当老爸的当然要来看看。昨日的测试赛,目前在武汉体院从事教练工作的程立皋来到了现场,尽管对于国家队的姑娘们都很熟悉,但程立皋最牵挂的还是女儿程菲,“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程菲这两年一直都在疗伤,处于一个调整和慢慢恢复的状态。今年对于程菲来说就是恢复,从明年开始应该才会开始系统训练。”

对于伦敦奥运会,程立皋并没有太过强求,“其实我对于程菲的要求,就是能冲一下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能上就上,如果因为伤病实在上不了,也没太大的关系,只要她尽心尽力就行了。”

陆善真:还是要看两年后

程菲究竟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程菲说了不算,程立皋说了也不算,只有国家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说了算。不过对于这个问题,陆善真心里也没底,毕竟两年后,程菲能恢复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谁也说不好。

对于程菲的坚持,陆善真表示了赞赏,“程菲是个老运动员,而且又有伤,要想在两年之内达到之前的巅峰状态,对于她来说相当困难,不过她一直都没有放弃,还在坚持,这样的精神已经值得我们队里的每一个人学习。”陆善真表示,程菲目前还在恢复当中,至于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还要看她两年后的状态才能定,目前就预测两年后的事情,还为时尚早。

在陆善真看来,要想恢复到从前的状态,程菲需度过两个难关,“首先是身体素质的恢复,当务之急就是减肥,并且治好伤。然后就是技术层面的恢复,只有技术层面恢复到一定的水平,程菲才有可能参加伦敦奥运会。”

(记者王际凯)

(楚天金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