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伊辛巴耶娃走进青奥会 传奇巨星分享多彩人生

2010年08月18日14:0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乌克兰撑杆跳传奇人物、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布勃卡,在青奥村与各国和各地区的300多名小运动员分享自己的经验。

2003年7月13日,伊辛巴耶娃在英国的盖茨黑德大奖赛上以4米82打破室外撑杆跳世界纪录,至今共破纪录27次。她的偶像布勃卡共打破世界纪录35次。

传奇人物的到来,令全场的年轻人爆发出阵阵尖叫,连伊辛巴耶娃也受宠若惊。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们在奥运村闲逛,同伴突然告诉我,‘快看快看,布勃卡在后面’。我赶紧跑过去,有些害怕地问布勃卡能不能合影,布勃卡大大咧咧地、很有明星范儿地说了两个字‘可以’,我的天哪,我都不敢相信。”伊辛巴耶娃讲述着自己与布勃卡的第一次见面。

布勃卡对伊辛巴耶娃的记忆则推后了三年:“我对她的印象是在2003年的世锦赛,那时伊莲娜已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了。”

当被小运动员问道“想把自己保持的纪录提高到一个怎样的水平”时,伊辛巴耶娃说:“我想创造一个你们大家都追不上的纪录。”

伊辛巴耶娃透露了一个秘密——比赛前一般都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与任何人交流:“我希望在赛前把自己放在中心位置,不用网络,电视也很少看,但会看一看我以前的比赛日记,因为我每次赛后都会把心得写下来。”

布勃卡则说:“我会跟教练到公园散散步,看看电视,读一些比较轻松的书籍。你也可以看看水,也可以看看火,然后发挥你的想象———想象水和火背后的故事,这样可以减轻压力。”

伊辛巴耶娃说,如果输掉比赛会十分伤心:“去年我输掉比赛后整整哭了两天,每天吃好多好多东西,也会给亲友发短信,因为他们不会说‘伊辛巴耶娃怎么能够失掉冠军呢’。”

布勃卡认为,没有失败就没有胜利:“只有体验过失败,才能从中发现不足,才能提高,才能越来越强大。”

伊辛巴耶娃最后说:“享受在新加坡的每一天,在这里多交朋友,多体验一下其他国家的文化。你们本身就是你们祖国的文化大使,要珍惜这次机会。”

布勃卡寄语小运动员:“不管比赛是输是赢,你们经历了,你们是奥林匹克大使。多年后,人们会记住这次青奥会,去争当冠军,成为最棒的人。”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谷正中

(发自新加坡)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