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女举邓薇夺金 埃及运动员被杠铃砸昏

2010年08月18日14:20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女举队中,薇被称为“小陈艳青”。昨天,在青奥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邓薇以抓举110KG、 挺举132KG、总成绩242KG的表现获得冠军。这位17岁小将迈出了赶超前辈陈艳青的第一步,不过在比赛现场却意外连连:一位中央电视台的摄像师从高 台跌落,被送往医院 ;埃及选手默罕默德·艾马尔也在比赛中出现突然昏厥。

今年17岁的邓薇从10岁就开始练习举重。在昨天的比赛中,邓薇实力明显鹤立鸡群,110公斤的抓举成绩甚至几乎是最后一名的3倍,而总成绩242公斤也是第9名运动员的2倍。

现在,“小陈艳青 ”正在超越前辈的路上大踏步前进。虽然只有17岁,但邓薇已经把目标瞄准为奥运会金牌,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未满20岁的小姑娘或许会带给国人另一份惊喜。

就在抓举比赛刚一结束,代表团看台席却传来一阵猛烈的撞击声,一名正在拍摄的中国记者从摄影台跌落,重重的摔到了看台席上。此后,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合力将这位记者抬到赛场边上的长凳上,当时他脸色苍白,表情痛苦。蔡振华团长在一旁叮嘱这位记者注意颈部。

据一位观众介绍,摄影台前方的扶栏突然脱落导致了央视记者跌落。记者看见,那根扶栏已经脱离了摄影台的整体。 随后赶来的救护人员将这位记者的颈部做了一下固定,接着用担架将他抬到了场馆的医疗室。经过大约十多分钟简单救治后,受伤记者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挺举比赛最后一轮试举中,来自埃及的运动员艾马尔尽管将杠铃举过头顶,却没有能够坚持到足够的时间。而在杠铃落下之后她也随之倒地不 起。此后,艾马尔一直处于昏厥状态。教练赶忙冲上举重台将她抱下来,医护人员也随之进行了相应的救治。几分钟后,艾马尔终于恢复了清醒,不过她的身体状况 很糟,接近虚脱。

汤敏 张磊 薛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