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摩纳哥公主赴青奥会 为16岁女儿助威跳水比赛

2010年08月18日10: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新加坡8月17日电(记者吴俊宽岳东兴)摩纳哥公国的斯蒂芬妮公主在新加坡青奥会上显得十分低调。因为在这里,她的身份不是皇室成员,而是一名普通参赛运动员的母亲。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我来这里是为了我的女儿,我要为她加油助威,”斯蒂芬妮公主在观看女儿保利娜-迪克吕埃训练时说。

现年16岁的迪克吕埃是一名跳水运动员,本届青奥会上她将参加女子三米跳板的比赛。当被问到女儿比赛谁会更紧张时,斯蒂芬妮公主说:“我想应该是我。因为青奥会的比赛对她来说意味着很多,他们(青年运动员)都还很年轻,体育生涯刚刚开始。所以青奥会对他们来说很重要,他们可以在这里检验自己的水平。”

迪克吕埃从4岁开始练习跳水,她的梦想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迪克吕埃的曾祖父约翰-凯利是一名出色的赛艇运动员,在上世纪20年代曾经代表美国队三夺奥运会金牌。她的舅舅阿尔贝王子是一名有舵雪橇运动员并且代表摩纳哥五次参加冬奥会,目前担任摩纳哥奥委会主席职务。

斯蒂芬妮公主自豪地说:“我想我们的血液中有奥林匹克的成分。”

谈到女儿在青奥村的生活,斯蒂芬妮公主说:“这就像是一个大的夏令营。我看到了女儿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当然希望她能够进入决赛,但是她更希望在这里享受快乐。这将是她人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之一,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