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威海2010HOBIE世界帆船锦标赛8月16日举行

2010年08月18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8月16日上午,海御19威海2010 HOBIE(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中国双体帆船训练基地隆重举行。本届世帆赛自8月16日开始至8月30日结束,22个国家和地区、108支队伍、216名运动员将进行青少年组、女子组、大师级、超级大师级、公开赛等5个级别50余场次的比赛。参赛国家和地区有:澳大利亚、比利时、巴西、德国、丹麦、法国、菲律宾、斐济、韩国、荷兰、美国、墨西哥、南非、日本、泰国、瓦努阿图、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中国。

国际帆船联合会主席大卫布鲁克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于开先,亚洲帆船联合会主席、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金业,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廷,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及威海市主要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副市长张波主持开幕式,孙述涛市长致欢迎词,李全海、大卫布鲁克斯分别致辞,黄胜宣布开幕。开幕式上,授予威海市为“中国双体帆船训练基地”,由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吴寿章先生授牌,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世帆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王培廷先生接牌;授予威海国际帆船休闲基地为“国际HOBIE(霍比)帆船联合会赛事与培训中心”,由国际霍比帆船联合会主席大卫布鲁克斯授牌,威海鸿建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波先生接牌。

当好东道主,让所有热爱帆船运动的人们在这里享受巅峰体验,让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成为收获欢乐和友谊、传承历史和文明的桥梁和平台。孙市长在欢迎词中说:“威海是知名的人居城市,理想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发展帆船运动的优选之地。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首次进入亚洲,来到中国,并选择了威海,是威海这座城市的荣耀和骄傲。”

李全海代表亚洲帆船联合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指出,此项赛事在威海举办,将为中国帆船运动谱写新的一页,对带动帆船项目在社会上的普及和发展,加强国际间帆船运动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国帆船运动的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大卫布鲁克斯先生说:“中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威海是最适合人类居住与沙滩活动的城市,霍比国际帆联能落户威海他感到很自豪。”他强调,本届世帆赛,跨越了民族、性别、宗教以及政治制度的界限,不仅意味着比赛,更是和平的象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对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越来越重视。着眼于推进经济文化一体化发展,山东省做出了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鼓励和支持发展文化体育休闲产业。副省长黄胜说,威海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这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引入中国、引入山东,为展示山东、展示威海的品牌形象搭建了平台,也为整合各类资源、发展休闲体育产业做出了有益探索。

HOBIE世界帆船锦标赛是国际帆船联合会批准的世界最高级别帆船赛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最具观赏性的双体帆船顶级赛事。该赛事1976年在美国夏威夷创办,每两年一届,已举办了18届。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威海市体育局、高区管委承办,威海国际休闲帆船基地、鸿建房地产公司协办。

赛事期间,威海还将组织一系列文化经贸活动,充分展示威海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全方位展现威海“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走遍四海,还是威海”无穷魅力,“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的城市品牌将与霍比帆船一起扬帆走向世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