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再出新招 两女选手参加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2010年08月18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组委会为了使该项赛事更加吸引公众眼球,他们邀请了两位女选手参加该项赛事的资格赛,这又成为了世界公开赛的一大创新。

据了解,这两位女选手分别是比利时人温迪-简斯(Wendy Jans)和挪威选手安妮塔-里祖提(Anita Rizzuti)。她们俩将参加8月21日开始的世界公开赛资格赛,简斯的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6位的西蒙-贝德福德,里祖提则首先面对世界业余锦标赛的卫冕冠军阿尔菲-博登。二位女将至少要赢得两场比赛才能闯进该项赛事的正赛。

简斯是欧洲锦标赛的卫冕冠军,九次夺得比利时的冠军,2006年还赢得过国际台联举办的世锦赛冠军。“能够第一次参加世界排名赛,我感到非常高兴,”27岁的简斯说,“我希望看到举办更多这样的比赛,因为这对所有的选手来说都是一个能够与世界顶级高手对决的好机会。”

“过去,我曾打败过排名较高的男选手,所以我认为我能做到这一点。当然,我也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都是顶尖高手,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参加比赛。”简斯说。

里祖提是挪威斯诺克界的当家花旦,她表示:“我参加资格赛的机会很显然是非常小的,但我希望在一项排名赛中能够把我的实力发挥到最佳状态。”实际上,女选手想战胜男选手的难度非常大,在今年的PTC巡回赛第二站的比赛中,有“斯诺克皇后”之称的瑞妮-埃文斯对阵中国小将刘闯,结果前者以2-4败下阵来。

世界公开赛的前身是斯诺克大奖赛,和其他巡回赛相比,它拥有很多独特的规则。比如,每轮对阵形势都是通过随即抽签的方式产生的,所以只有当每一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后晋级的选手才能知道自己的下一个对手;而且,它的资格赛是面向所有的斯诺克选手,这也让业余选手们有机会对阵世界顶级高手;每场比赛都采取五局三胜制,所以爆冷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如今,他们又邀请了两位女选手参加资格赛,这项赛事真的是看点多多。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