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坚决打击带头大哥 矫哲书面检查留队察看

2010年08月18日11:13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停赛、停薪,罚款3万,做出书面检讨”,这是鲁能对矫喆做出的处罚结果。俱乐部方面表示,不能因为目前成绩不错就掩盖问题,“必须通过这件事情来警示所有人,鲁能俱乐部绝不允许有带头大哥,不允许另立山头!”

对重庆的比赛,矫喆为卓翔送出一次精彩助攻,时隔两天之后,他却因在这场比赛中的行为而被罚。总经理孙国宇表示,矫喆在场上认为年轻球员张弛表现不好,对其进行了责骂。有媒体称,矫喆赛后在更衣室还当着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殴打张弛,孙国宇对此断然否认,“他在更衣室里打队友,我们成了拉架的?这怎么可能?”

当然,即使没有“殴打”,鲁能也对矫喆的行为无法容忍。孙国宇说:“责骂队友也是不对的,作为老队员,你可以在场上提醒队友注意自己的位置,起到帮助作用,但不能辱骂甚至胁迫。矫喆的行为对俱乐部的形象造成了损伤,所以必须处罚。俱乐部一直说要从严管理,不能光停留在口头上。”

孙国宇认为,从矫喆复出后尤其是最近两场的表现看,还是不错的,处罚他的确让球队的实力受到一些损失。“但是,如果我们对这样的事情姑息迁就,肯定会破坏球队已经形成的良好氛围,破坏球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现在虽然在积分上排在第一,但是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冷静,明白形势其实很严峻,绝不能掩盖问题。”

停赛停薪却没有停训,对此俱乐部解释说,这也是本着对犯错球员的教育原则,不能把他一棒子打死。至于停赛和停薪的时间长短,俱乐部表示,要看矫喆自己对错误是否有了深刻的认识。“停赛、停薪,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界限,关键是看他个人是否对错误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有没有改正的决心。”

遭到处罚的矫喆,在冷静下来后向俱乐部承认了错误,并写出了书面检查。正是这样的态度,也让俱乐部觉得应该给这名效力已达11年的“元老”留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最近两天,矫喆都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周二下午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矫喆并没有出现在参加对抗的人员当中。主教练伊万已经明确表态,对大连的比赛,18人名单中肯定不会有矫喆的名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